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刀伤男子失血过多 血液告急!4家医院紧急筹集!(图)

  血液告急!4家医院紧急筹集!4家医院筹到2000毫升B型血
手术正在进行

  金黔在线讯 伤者中刀,医院血库告急。为挽救伤者性命,昨日,贵阳市4家医院紧急筹集2000毫升B型血,暂时保住了伤者的性命。

  昨日中午12时许,一中刀男子被送进贵阳市二医手术室。“患者肾部被刺破,失血过多,是B型血”,96900急救医生冷安明将病人转交手术室后,特意强调了一句。“快通知医务科马上联系各大医院筹集B型血!”对医院血库了如指掌的麻醉科苏主任深知事态严重,“医院仅有几百毫升的库存,而贵阳市B型血型又极为紧缺,不借助友邻医院之力,手术根本无法完成。


  12时14分,伤者被抬上手术台。接到筹血通知的市二医医务科长刘辉急忙向贵阳市各大医院求助。

  “血液仅剩50毫升!”13时许,负责供血的苏主任不由得一惊,为避免主刀医生分心,他并没有把血液告急的情况告知大家,但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对于肾刺穿的患者而言,一旦出现供血不足,再高明的医生也无法赢得与“死神”的赛跑。“一医、四医有血源,但量也不够,我们已经去取。”15分钟之前,苏主任接到了医务科的好消息,然而血液能否及时送到才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幸运的是,血液将尽的一刹那,由贵阳市一医取回的数百毫升B型血率先送进手术室,尽管量不大,但至少不会断档,这让苏主任暗自松了口气。

  随后,贵阳市四医、市妇幼保健院的血液也陆续送到医院,紧急筹集来的2000毫升B型血源源不断输入伤者的身体,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记者发稿时获悉,手术已取得成功,但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