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特首曾荫权相信中央支持“十一五”行动纲领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强调,《“十一五”与香港发展》行动纲领着眼于国家和香港的整体利益,是从双赢角度出发,有信心得到中央和其他省市的支持,也能增强香港的动力。

  曾荫权今天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出,行动纲领回应了国家“十一五”规划带来的新挑战和机遇,是商界、业界、学者和劳工界的共同创作,内容务实可行,措施不会削弱“一国两制”的特色。

他并预期,香港进口商以人民币支付从内地直接贸易进口的安排,可望于短期内落实。

  曾荫权表示,过去两年所有与中央的商讨,都是从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一起出发,“若我们向国家争取利益而令国家损失,我是不会做的”,曾荫权也表示,“有关经济的发展,香港和国家的利益是分不开的,也没有抗衡或矛盾”。

  本周一公布的行动纲领,包括五十项策略建议和二百○七项具体建议。曾荫权表示,这背后最重要的思维是如何推动国家的进步和经济发展,并有利香港的金融、贸易、航运和专业发展。国家欢迎香港这样做,这是回应国家“十一五”规划的互动的开始,具有建设性。

  “由于行动纲领并不是单纯争取内地任何的利益,而是从双赢的角度出发,对香港有利,对国家经济发展也特别有利;所以我有信心,可以得到中央和其他省份的支持。”曾荫权透露,上月到北京述职前已收到行动纲领的初稿,因此在当地拜访各部委时,均提纲挈领地谈及行动纲领的要点,他们的回应相当正面。

  曾荫权也认为,每项建议都立足于香港的优势,如独立的司法制度、公平的贸易平台、自由开放的外汇制度、新闻自由,以及资金和人民自由流动。他认为,在“一国两制”下落实建议,只会加强香港的优势,不是令香港和内地渐趋一体化。曾荫权表示,香港是国家的部分,但香港也是独特的地方,有《基本法》,有独特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也有经济和金融基建的优势,这些优势不会因为某些计划或措施而被削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