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即使支持者只剩劳拉和宠物也不从伊撤军

  “我感到失望,”布什16日接受公共广播社(PBS)主持人吉姆·莱勒电视专访时直言不讳,“感觉他们(伊拉克政府官员)做事笨拙,特别是对萨达姆·侯赛因行刑。”

  布什所指,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006年12月30日在绞刑架上遭受言辞羞辱,而他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本月15日则在行刑过程中身首异处。

  接续谈论对萨达姆等人行刑的看法,布什称,“这件事向大家传递的基本信息是,‘你看,你们举行了一场审判,给了萨达姆以司法公正,一种萨达姆没有给予其他人的司法公正。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是,对他执行死刑,却看上去像是一场报复性质的仇杀。’”

  困境

  不满伊总理

  如果仅仅是对总理努里·马利基领导下的伊拉克政府不满,或许还不足以让布什公开发表“最严厉评价”。

  布什说,“前些天,我与马利基总理通了话,向他表示了不满。”

  之所以把不满公开化,按照布什的解释,是因为“这件事(对萨达姆执行死刑)让我更为艰难,无法向美国民众推介说,这是一个希望团结国家、走向未来的(伊拉克)政府”。

  继而,他说出了对马利基政府的认识:“这件事清楚地显示,这是一个还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成熟的政府。”

  相反,面对电视摄像镜头,布什16日承认,人们对“伊拉克团结政府是否一个严肃的政府”存在疑问。

  挫折

  不满伊战进程

  谈及民意,布什16日设身处地,向公共广播社电视主持人吉姆·莱勒说:如果民意调查员向他发问,是否认可伊拉克局势,“我会是回答‘不’的人之一,我不认可伊拉克现在发生的事情。”

  一个星期后,本月23日,布什将身处国会,向美国民众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内容必然涉及伊拉克战争,而国会对新政策的辩论可能也将在那时启动。

  “我对(在伊拉克)取得的进展有一种挫折感,”布什承认,“一年前,我对(伊拉克)形势感觉不错。我当时觉得,我们正在接近实现目标,即(创建)一个能够自我管理、维持和保卫的国家。”

  他以一句“大白话”作出总体评估:“毫无疑问,2000年对伊拉克而言是恶心的一年。”

  孤立

  不满目前处境

  美国《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新作《否定的国度》中提供一个细节:布什曾经告诉共和党内一些头面人物,“我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即使只有(夫人)劳拉和(家庭宠物狗)巴尼支持我。”

  在美国,一些分析师认为,布什如今正在接近这一境地。

  美国波士顿大学政治历史学家朱莉安·泽利泽认为,就对伊政策而言,“他(布什)所处孤立,是一名总统所能承受的最大孤立。”

  共和党内,一贯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时下明言“无法预测”,无法肯定布什是否会在参议院表决对伊新政策时获得绝大多数共和党议员支持;一贯反对伊战的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则认定,白宫犯下了“自越南战争以来最为危险的外交政策差错”。

  自己所属政治阵营内部“反叛”行动的公开化,按照泽利泽的说法,对总统的处境构成“极大威胁”。

  “威胁”所及,是定于两年后卸任的现任总统将给继任者以及美国民众留下那些政治和外交“遗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