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76名硕士争聘12个岗位 应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压力大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徐中华 通讯员季文豪)记者今日从鲁东大学学生处了解到,鲁东大学2007年计划招聘12名学生政治辅导员,结果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376名硕士研究生前来报名应聘,其中76%的报名者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家211重点大学。

  去年11月下旬,鲁东大学在本校的人事信息网公布了招聘12名学生政治辅导员的消息。应聘者除必须是党员和在本科期间担任班级及学生会的干部外,还必须是国家211重点大学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或者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所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

  截至1月10日,来自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70多所285名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报名应聘,其它30所高校的91名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也给鲁东大学投递了应聘材料。这是该校自2003年公开招聘学生政治辅导员以来,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应聘学生政治辅导员人数最多的一年。

  为什么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报名应聘学生政治辅导员如此火爆?鲁东大学负责招聘的同志告诉记者,一是去年学校由原来的师范院校更名为综合性大学后,学校的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二是今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人数超过往年,研究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三是高校招聘人才“门槛”越来越高,学生政治辅导员的岗位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硕士研究生的青睐;四是相对其它行业来说,高校工作环境好,科研学术氛围浓,发展前景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