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真人秀节目引发外交危机 印度谴责种族歧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没有想到,一期电视节目会引发外交纠纷,而他们将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处理。

  一名印度部长17日公开表示,他认为这期叫做《名人老大哥》节目有侮辱和奚落印度人的嫌疑。

同日,大量印度人涌上印度街头,他们焚烧节目组织者的画像以示抗议。

  这个叫《名人老大哥》的节目以及其所引发的纠纷迅速成为英国和印度各大媒体的头条。

  ·印度当红影星荧屏遭奚落

  《名人老大哥》是一档纪实性真人秀节目。由全名人阵容参加,在布满监视镜头的大屋中演出他们的“真实”生活。节目满足了观众的偷窥和追星心态,在英国享有很高的收视率。

  印度宝莱坞当红影星希尔波·雪提受邀参加了一期节目。在节目中,她的三位室友被指责歧视印度人,包括嘲笑她的厨艺水平糟糕,指责她不讲卫生,模仿她的口音,并奚落她说,她在印度是不是住在窝棚里。这些话让雪提几度在节目中落下泪来。

  一名雪提的室友说,她并不认为这里面存在种族歧视的倾向,但雪提坚决地说,“我认为这就是种族歧视!”

  节目播出后很快引发了轩然大波,各地的谴责像雪片一样飞往节目组织方,节目赞助商甚至考虑撤销每年3百万的赞助。

  当然,这一冲突让《名人老大哥》这个节目名气大增,在当天晚上的收视调查中,近450万名观众收看了这一节目,比平时高出28%。

  ·“双布”反应强烈

  对于“种族歧视”的指责,布莱尔和布朗异口同声地表示反对。

  布莱尔在议会表示,他没有看过这期电视节目,但是,“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

  事发期间,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正在进行他首次赴印度的访问。当问及对这一事件的意见时,他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我知道在英国有数万人观看过电视节目之后表示了抗议,因为人们认为(节目中的)言论是挑衅式的”。他还说:“我希望英国能成为一个公正和宽容的国家,对于任何破坏这种形象的行为我给予强烈谴责。”

  布朗的访问由于“种族歧视”事件将可能被蒙上阴影。相关人士预计,冲突还将持续到周五,因为届时布朗将参观一个宝莱坞的电影工作室。

  目前英国政府已经介入调查。

  ·印度:大游行反对种族歧视

  目前这一节目在印度已经引发大游行,他们焚烧标有“老大哥”字样的肖像,谴责英国的种族歧视行为。

  印度政府也表示,他们准备正式发起外交抗议。一名印度外交部门官员表示,“一旦得到足够的信息,政府将采取合适的对策。在一个文明的社会,种族主义不应该存在。”(东征)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