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被指在超市偷电池 遭保安强行扣留后发疯

  新闻提示

  昨天上午10时,一名披头散发、举止疯癫的女孩跑出了长乐路好又多超市,沿着长乐路、集庆路一路跑下去,一边跑一边哭喊,一直跑到5公里外的集庆门,此后的4个小时内,疯癫的女孩在马路上拼命哭喊“我没偷,我没偷……”每喊几句话,就朝快车道上的汽车撞去。

昨天下午3时,经过母亲和男朋友长时间的安慰以及南京市第一医院医生的治疗,女孩才逐渐恢复神志,说话才正常起来。好又多超市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女顾客“疯”了4小时

  白鹭洲派出所处警民警介绍,当天中午12时,派出所接到报警,说长乐路上出现一个疯子,一边拼命哭喊,一边冲向快车道朝汽车撞去。

  “赶到现场后,我们发现小女孩拼命哭喊,双手发抖。民警只要靠近她,她就更加害怕,路人说她从超市保安室出来就这个样子,于是我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久她的男朋友来了。”接警的民警称。

  昨天下午3时,经过母亲和男朋友长时间的安慰以及南京市第一医院医生的治疗,女孩才逐渐恢复神志,说话也正常起来。

  女孩:我被拉进黑房间

  据介绍,女孩姓李,今年21岁,是新街口一大型商场的营业员,每月薪水1500多元。

  李小姐说,“我买了2根火腿肠、2副扑克牌,在收银台付完钱后,一个穿着普通夹克的光头男子拦住了我,他说是超市的便衣保安,要我到办公室去一趟。说完就拉我进去了,刚进办公室,3个人(其中1个穿保安服)就把房门一关,然后把我拽进了办公室隔壁的一个黑乎乎的房间。”

  女孩:左胳膊被拉脱臼

  “保安问我是否买了电池未付钱,说完就要我掏口袋,我很纳闷就掏了掏口袋,发现口袋里竟然多出1节7号电池。”李小姐称。

  她当时是被3个保安强行拽进黑房间的,在拉拽过程中,她感觉左胳膊一阵剧痛,可能脱臼了,随后支撑不住倒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头部和腹部撞在了桌子腿上疼了半天。保安们把她抓起来,将她按坐在桌子的另一边喝问她到底承不承认偷东西,并要求她把“情况说明”写下来。

  “3个保安就呵斥我,说不写就不让走,说完就对我又推又搡,他们还说只要我把情况说明写下来,就可以放我走。我当时在这个黑房间里非常害怕,就完全按照保安说的,在纸上写‘我上午10点钟在超市拆了一板充电电池,然后偷拿了一节电池塞进了口袋里。’”

  “写完后,保安说要按照商品的原价罚款10倍,要我立即掏200元钱。我不愿意交,就打了110。”

  李小姐称,特巡警110民警赶到超市保安办公室,要求双方私了。李小姐打算息事宁人,表示只能给100元,保安们也同意了。出了办公室,女孩就“疯”了。

  保安:李小姐偷了电池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集庆门,李小姐的男友高先生说:“我坚信她不会去偷一节只卖9.9元的电池。见到女朋友我吓了一大跳,我女友脸上有脚印,而且左肩膀也脱臼了。”

  记者来到好又多超市安保部,接待记者的安保部周高林组长坚称李小姐当时偷窃了2节共价值19.8元的电池(李小姐坚称口袋里只有1节电池),偷窃过程是把电池的外包装撕毁,然后把电池塞进口袋里,顺利通过了检测门。周组长说:“被保安发现后,及时将她拦截了下来,最后将赃物没收,并罚款40元钱。”这与李小姐所说的罚款100元又有出入。

  记者探访好又多的“警示室”

  “小偷”照片贴上了墙

  在好又多超市安保部,记者惊讶地看到“审讯”李小姐的黑房间,一条长长的桌子两旁,各放一排椅子和一张条凳。房间还摆放了橡皮棍棒等物。在房间的另一端,摆放了洗发水、口香糖等各种小商品,保安称全是小偷交还的赃物。

  特别醒目的是墙壁上张贴的十二张大照片,记者看到,每张大照片都是一个人手上捧着一些物品,目光呆滞地站在办公室里被拍照。保安称这些都是他们以往现场抓到的“小偷”。

  黑房间有段文字说明,称好又多超市与警方联合推出“警示室”,对惯偷予以曝光。记者看到,不少“小偷”只是“偷”了几包口香糖、1瓶洗发水等。白鹭洲派出所民警称,他们不知道超市有这样一个“警示室”。

  律师称超市已经违规

  江苏省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崔武律师表示,不管李小姐有没有盗窃电池,该超市保安的行为已经多处违规,甚至涉嫌犯罪。

  其一,发现李小姐涉嫌偷窃,只有公安机关才有权调查公民有无涉嫌违法犯罪;其二,保安扣留李小姐,涉嫌侵犯她的人身自由权;其三,保安无权利用暴力、引诱、恐吓手段,让李小姐写情况说明书;其四,只有公安机关才有权对承认盗窃行为的人进行治安罚款;其五,超市无权私自设立“审讯室”扣留公民,给“小偷”拍照贴上墙更是侵犯了肖像权;其六,如果因此给李小姐带来伤害,保安要承担法律责任,后果严重的话,比如她因此真疯了,当事保安则涉嫌犯罪,须承担刑事责任。记者朱宏俊

  “偷窃”事件的三大疑点

  疑点一:超市保安看到“偷”不制止,就为出门抓现行?

  李小姐

  我有着一份正当职业,根本不会去偷1节9.9元钱的电池,我怀疑有人给我下了套子。

  此外,我出了检测门之后,并没有任何警报声,等候在电梯口的一名光头怎么会知道我口袋里有未付钱的商品,而且立即就说出是电池呢?超市安保部

  超市里巡逻的便衣保安亲眼看见她拆了电池的条形码外包装,然后把电池塞进口袋里,顺利通过了检测门,便衣保安在出口等着她,正好抓个现行。

  记者提出查看超市内监控录像,遭到保安拒绝。

  疑点二:警示室里李小姐有无受到暴力?

  李小姐

  我当时是被3个保安强行拽进黑房间的,在拉拽过程中,我感觉左胳膊一阵剧痛,可能脱臼了,随后支撑不住倒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头部和腹部撞在了桌子腿上疼了半天。保安们把我抓起来,将我按坐在桌子的另一边喝问我到底承不承认偷东西,并要求我把“情况说明”写下来。超市安保部周组长

  把她拉到办公室来让她写下情况说明很正常,而且十倍罚款也是超市的规定。

  记者要看李小姐写的“情况说明”,保安拒绝;“审讯室”里有监控录像,记者提出查看,也被保安拒绝了。

  疑点三:警示室里调解好了女孩到底为何疯癫?

  安保部周组长

  女孩可能是因为偷窃被抓获,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导致精神上受刺激。

  李小姐

  我根本没有偷窃电池,保安让我写下“情况说明”承认偷窃,我受不了;其次,写完“情况说明”还要挟我交出200元罚款,更受不了;110民警看了情况就说我盗窃,我也受不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子商务大于超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