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20岁妙龄女变成植物人 家境贫困被迫出院(图)

20岁妙龄女成植物人 家境贫困住不起医院(图)

逄文倩清澈的双眼(已经完全失明)似乎还在憧憬着未来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大学生

20岁妙龄女成植物人 家境贫困住不起医院(图)

逄文倩的母亲哭着向我们讲述逄文倩的病情

  20岁妙龄女成植物人:只要妈妈在就一定给你治病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 总有很多东西会触动我们的心灵。在逄文倩家采访的自始至终,我们的心情一直是阴霾的,不知是因为对逄文倩不幸遭遇的同情,还是对这个家庭悲惨现状的感慨,更有逄妈妈未曾中断过的眼泪。到采访结束,我们甚至没有说一点礼节性安慰的话,因为我们知道,几句话根本无法表达我们沉重的心情,更不能给这个不幸的女孩和她的家庭抚平多少伤痛,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沉默与倾听,然后把我们见到的一切记录下来。

  普通的表情

  即墨市蓝村镇的马路边,从记者见到逄妈妈起,一声简单的问候之后,她的眼泪就开始在脸上流淌。整个采访过程中,逄妈妈的眼泪几乎没有停过,我们也能深深地理解她的心情,可以想象,从女儿得病开始到现在,流泪对逄妈妈来说,已经成为一种最普通的表情。

  悲剧发生在18岁

  18岁,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应该是多么的美好。18岁的逄文倩是一个优秀可爱的女孩,她不仅是优秀学生,同时还有漂亮的外表。在学校里她学习成绩突出,在父母朋友眼中,她是懂事的好孩子。可不幸就是降临在她身上。2004年的秋天,在学校运动会上,逄文倩被同学不慎推入了沟里,她当时并没有在意,感觉身体也没有受任何的伤害。可她没有想到,这小小的一推,竟成了她不幸人生的开始。几天之后,倩倩感到有点恶心,她也没有在意,也没向任何人提起,她不想让父母为自己担心。直到几天后她出现严重的呕吐,甚至喝水都吐,这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得病了,于是她偷偷地把情况告诉母亲。一个月之后,躺在青医附院的病床上,高烧昏迷的逄文倩才被确诊为结脑性脑膜炎。

  在逄文倩家里,逄妈妈拿出了女儿在学校里获得的证书与奖状,满满的一纸盒,最令我们关注的,是一张英语一级考试的证书,逄妈妈告诉我们,这是女儿得病前获得的最后一张荣誉证书,病床上的逄文倩还向妈妈保证,要把英语更高一级的证书拿到手,可她没有获得机会去完成对妈妈的承诺。

  母女间的“对话”

  因为支付不起住院治疗的巨额费用,一年前,逄文倩就被迫出院。现在她已经在家里的炕上躺了一年,依然有一张清秀的面孔。她眼睛忽闪却看不到任何东西,右半身瘫痪,腿部肌肉严重萎缩,几乎成为了一个植物人。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的倩倩偶然会喊出一声“妈”,这是她一年来发出的唯一一种声音,每当倩倩喊“妈”的时候,逄妈妈都会亲切地回应,虽然知道女儿听不到,但她认为这就是她们母女之间的谈话,让自己觉得女儿仿佛在和自己谈心。

  早在逄文倩生病以前,逄文倩的爸爸就因病做过手术,现在基本失去了工作的能力,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女儿洗尿布,他很沉默,只是在逄妈妈诉说的时候,偶尔补充一句,其他的时间都在看着地面发呆。逄文倩还有一个弟弟,上小学三年级。中午吃饭,三口人坐在桌子前,桌上只放了一小碗白菜。

  “只要妈妈有一口气,就一定要给你治病”

  因为没有钱,逄文倩已经七个月没有去医院复查了,现在只服用一种清理血液的药,对病情有疗效的药已经没有钱买了。逄妈妈告诉我们,倩倩在青岛住院的时间里,社会上、红十字会、医院、甚至病友门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可长大8个月的住院治疗最终没有换来倩倩的康复。

  逄文倩最后一次清醒是在一年前医院的病床上,在了解到自己的病情后,逄文倩向妈妈提出了请求,不要继续治疗了,她要回家,她不想再继续连累爸爸妈妈。当时,逄妈妈哭着对女儿说“倩倩,只要妈妈有一口气,就一定给你治病!”

  现实是很残酷的。从逄文倩得病到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元的治疗费,大多数都是亲戚朋友和社会的捐款,现在家里已经拿不出买一付药的钱了,面对这种情况,夫妻二人陷入沉默。

  “倩倩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大学,在医院的时候她还让我给同学和老师捎信,等病好了回学校继续复习。”逄妈妈抚摸着女儿的脸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王国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倩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