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春运汽车票价不上浮

  本报讯(姚峣张伟)继官方宣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票价不上涨、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下调后,国家发改委、交通部18日又联合发出通知,要求2007年2月3日至3月14日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记者昨日从我省主管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我省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已成定局。

去年我省公路春运票价执行的政策是:高、中级车上浮幅度不超过20%,普通车上浮不超过15%。2006年6月份,我省发布通知,规定今后春运期间,各市可在现行价格政策上,票价再向上浮动不超过20%%,同时取消“五一”、“十一”黄金周运价上浮的规定。

  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部通知精神,我省对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作出新规定: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一律不得上浮。因此,我省“春运期间票价可以上浮20%%”的原规定将暂不执行。

  据了解,我省主管部门今年将对春运期间客运票价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安排好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依法查处经营者的违价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又讯(记者赵秀娟)“今年春运,我省公路客运票价一律不得上浮”——此消息传出,各界纷纷表示欢迎。对普通市民而言,与平常相比,春运公路客运执行核定价,票价实际可能会有提高。

  每年春运期间本报以及有关部门也会接到投诉,称票价涨幅超过规定。但了解后却发现,原来平时客运企业执行的票价低于政府部门的核定票价,到春运期间,客运企业往往按核定票价执行,虽不违反规定,但给市民的感觉却是实际价格涨了。因此,有关人士认为,今年春运极可能出现类似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