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人冒充燃气公司上门诈骗 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本报讯(记者徐超)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打着检修的旗号,到居民家糊弄一番,然后着力“推销”液化气安全阀门,并收取较高的费用。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

  市民廖小姐家住铁西小区。

13日下午4时许,有一名男子来到廖小姐家门口,自称是检查液化气安全阀门的“工作人员”,声称由于近来安全事故比较多,所以燃气公司派他们到小区各户检查液化气装置。廖小姐便让他进了屋。随后,男子直奔厨房找液化气罐,随便对液化气罐进行检查后对廖小姐说:“你家液化气罐的安全阀老化了,继续使用会很危险,我这儿有质量好的安全阀,换一个吧,只需58元。”话音刚落,男子从包里拿出一个液化气安全阀欲换下廖小姐的液化气罐上的旧安全阀,廖小姐见状觉得事情有点蹊跷,就对男子说:“太贵了,没那么多钱,不换。”男子听后仍不肯罢休,又和廖小姐拉起了家常,问丈夫做什么工作,每月收入等问题。最后,这名男子见廖小姐态度坚决不肯换安全阀,便离开了,又去敲其他居民的家门。

  铁西的另一些住户也遭遇了类似的“检查”与推销,所幸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记者事后从一些销售燃气配件的商家那了解到,现在市面上最好的液化气安全阀也才卖10多元。

  桂林新澳燃气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对于燃气相关配件的管理,他们有专门的维修电话,市民有需求打电话,公司才派专人上门维修,而不会突然出现在市民家中。即便要进行大规模的区域维修,也会事先委托居委会或相关机构在小区内发布通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会主动出示工作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主动上门推销的不明人士,在选择上门服务时,应该严格验证来者的相关证件。这样对维护市民自身的利益和安全非常重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拉·.. | 小姐好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