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开国元勋薄一波去世 享年99岁 > 薄一波消息

世侨会人士代表海内外侨胞在京吊唁薄一波逝世

世侨会吊唁薄老的长幅挽联摆放在大厅中央[资料图片]

  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左三),世侨会副秘书长王东晖(左四)、孟昭澄(左二)等沉痛吊唁薄一波逝世[资料图片]

  新华网1月17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七届、第八届、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2007年1月1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后,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世侨会副秘书长王东晖、孟昭澄等前往北京三0五医院薄一波灵堂沉痛吊唁。


  在庄严肃穆的吊唁大厅里,布满了鲜花与翠柏,大厅的四周挂满了黑色挽幛。一生革命倾心奉国浩气长流天地,百岁动劳竭智为民高风永贯春秋的白底黑字挽联,工整地悬挂在薄老微笑的遗像两旁,薄老的子女和亲属臂戴黑纱垂手静立在吊唁厅内。

  任兴亮一行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缓步走进吊唁厅,在薄老的遗像前深深地三鞠躬,并把寄托对薄老哀思的悼念挽联摆放在了吊唁厅中央。挽联上写道:开国元勋星殒落华人悲痛,治邦巨擘樑崩倾侨胞泣哀。

  任兴亮一行在向薄老亲属告别时,沉重地表示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代表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海内外侨胞们、同胞们一起向薄老的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敬挽。任兴亮说,薄老是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共同敬仰、非常爱戴的老一辈革命家,他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把毕生精力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献给了人民。他为新中国的解放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是我们当代人永远学习的楷模。

  薄一波老人逝世后,海外侨胞十分关注和怀念,几天来纷纷打电话、发唁电表达致哀和悼念,并对薄老亲属表示问候。世侨会将把这些唁电问候一一转交薄一波治丧委员会。侨胞们在电话、唁电中表示,薄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是中共党内资深元老。他的逝世使党和国家失去了一位杰出的领导人,我们为薄老的逝世而倍感惋惜和无比悲痛。这些来自海内外的唁电说,我们愿薄老的灵魂化作映天的彩虹,继续照耀和沐浴我们继往开来和乘胜前进。侨胞们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殷切期望,团结一心,和谐发展,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及其活动,坚定不移地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复兴而积极奋斗。

  

(责任编辑:黄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一波 | 任兴亮 | 革命家 | 孟昭澄 | 王东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