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 长春将实现公铁零距离换乘

  09:23:34 东北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部18日宣布,2007年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

  此前,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

这样,承担着我国春运旅客运输主要任务的铁路和公路,今年春运期间票价都不再上浮。

  “这是为了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旅客负担。”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我国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实行市场调节。发改委、交通部要求,加强对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监测和引导,保持票价平稳。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价格的监管,会同铁路、交通、民航等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各有关运输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

  据了解,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运量将达1.55亿人次;公路交通19.7亿人次;水运2841万人次。(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9:23:34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米川)春节即将来临了,春运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长春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为确保今年春运正常顺利进行,长春市采取了以下几项举措:

  调度车辆比去年增加1/3

  为避免2007年春运期间运力不足情况的发生,长春市运输管理处目前已征集部分旅游车辆作为今年春运期间运输车辆。针对今年春节客运统计将计划调度200台,比去年增加1/3,为旅客和长春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车辆不合格不能参加春运

  从1月15日开始的为期一周的春运客运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检查是每年例行的春运检查。据长春市运管处客运科冯立佳介绍,此次主要检查客运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证件上岗,车辆外观、技术状况是否符合标准。

  据介绍,长春市目前有500余辆车进行了例行检查,460辆车符合检测标准。检测将在本周五结束。符合标准的车辆将在2月3日前,由长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核发春运合格证。不合格车辆将上检测线重新进行检测、整改,如果整改仍不符合标准,不允许参加春运。

  将建立公铁零距离换乘

  “以往,拎着大包小裹下火车到客运站等车太麻烦!”长春市民王女士一语道出了春运期间换乘车的麻烦。今年这个问题不用愁了。

  长春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为给长春市民及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途径,长春市运管处将根据火车到站时间和班次,计划在长春市站前设立通往周边几个较大地级市的客运停车泊位,为下火车需要换乘客车的旅客提供方便服务,真正做到公铁零换乘。目前此事正在与铁路方面协调中。

  11条线路将滚动发车

  据悉,2007年春运期间长春市运输管理处已确定29条重点线路,其中11条线路将进行滚动发车,九台、农安、吉林、吉林高速、德惠、辽源、松原、榆树、伏龙泉、伊通、双阳。其余18条线路将每天增加168个班次为旅客服务。(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 长春 | 长春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