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数次绑架失败后,五个青年失去理性直接将绑架改抢劫

  通讯员 张鹏 风飞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金陵晚报报道“绑架这么难,我们还是别绑了,直接改抢吧!”搜寻目标、踩点、开车跟踪,忙了好几个月,结果5个绑架目标一个都没绑成,垂头丧气的朱凯彻底失去了耐心,直接向同伙们提议将绑架改为抢劫。

  女老板在家被抢

  去年8月,溧水警方连续接到多起抢劫报案。从受害人的陈述看来,劫匪的手法如出一辙,都是开车尾随,趁人不备实施。虽然可以基本锁定劫匪为同伙人,但警方却没有获得更多有价值的线索,直到去年10月11日一名女子前来报案。报案女子名叫李梅芳,丈夫是做生意的,她本人也在溧水县城开了一家小店。她在派出所回忆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当晚7时许,李梅芳独自骑摩托车回到家。她径直将车骑进了自家车库,车库里有直接通往客厅的门,离开车库前,李梅芳按下了车库卷帘门的按钮。“进客厅后我听到车库里好像有响声,就回头看。”就在这时,一双大手卡住了李梅芳的脖子。“钱在哪儿?”低沉的男声刚落,胶带就封上了她的嘴。两名男子将李梅芳双手捆绑拖进车库,开门放进了第三名男子。就在3人在家里翻箱倒柜的同时,李梅芳的手机突然响了。她灵机一动,努力将嘴从胶带的缝隙中挤出,“我老公要回来了!”突然听到李梅芳的大叫,三人吓了一跳,随即卷着“战利品”扬长而去。抢走包括6400元现金和首饰、手机等物品。

  屡绑屡败 屡败屡绑

  根据李梅芳对劫匪的详细描述,警方几天后就将朱凯和他的4名同伙抓获归案。看守所里,朱凯郁闷地向民警讲起了他们绑架作案屡绑屡败、屡败屡绑,最终被迫“改行”抢劫的经历。朱凯说,他本来是想绑架“有钱人”的,还找来了4个兄弟帮忙。“我跟他们说,绑到了,就一辈子好吃好喝,绑不到,顶多坐10年牢。”朱凯还从朋友那儿借了一辆私家车作为跟踪工具。朱凯等人第一次出手也是他们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倪俏在县城有一家门面店,丈夫也是经商的,符合“有钱人”的条件。他们每天开着车尾随倪俏上下班,摸清了她的生活规律。去年7月21日晚上,朱凯等人带着尖刀、铁锤等作案工具在一个偏僻处拦下了倪俏的私家车。朱凯拿着特意准备的塑料手枪装模作样地勒令倪下车,发现驾驶室的车门上锁后,他们又用铁锤猛砸挡风玻璃。眼看玻璃就要被朱凯等人砸破,这时恰巧有路人经过,初次作案的朱凯等人高度紧张,立即落荒而逃。朱凯等人并不死心,又广泛搜寻其他的私营老板。去年8月,他们开车跟踪一名厂长的妻子,可就在他们准备下手的那天,该女子的轿车突然由一名体形剽悍的大汉代开,朱凯等人只能作罢。其后,朱凯又尾随其他三名“有钱人”,结果不是没机会下手,就是尾随时车跟着跟着就把目标给跟丢了。

  绑架太难“改”抢劫

  “这绑架也太难了,我看还是直接抢,来得痛快。”多次的失败让大家都没了耐心,因此朱凯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去年8月14日晚,朱凯等人尾随一辆私家车,趁车主停车之机抢走了一部手机。此后,5人又三次作案,其中一起没找到下手机会。提及作案动机,朱凯表示手头紧、缺钱花是主因,女友家的经济条件比自己好也是原因之一,“我不想被她看不起”。近日,朱凯5人因犯抢劫罪、绑架罪被溧水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12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和剥夺政治权利不等。(文中人物系化名)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梅芳 | 倪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