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冒充警察,一嫌疑人因郁闷而心理扭曲走上犯罪之路

  金陵晚报记者 姜晶晶 通讯员 浦未检 友俊金陵晚报报道1米8的高个子,42岁的蔡明心里却满是不爽,同期退伍的战友们,几年下来,无论是经商还是从政,都小有成绩。“论相貌,论能力,我哪点不如他们?为什么我只能当一名小工人?”整天沉浸在郁闷之中,蔡明的心理开始渐渐扭曲:“我要出人头地!”于是,本是一名退伍军人的他走上了行骗之路。

  摇身一变成警察

  2004年,蔡明实施了自己的第一次行骗,选择了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帮助一熟人找工作,蔡明从受害人手中轻松骗得了20多万元。之后,蔡明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出狱后,面对着妻子苦口婆心的劝说,蔡明又找了份工作,在浦口区某知名大型工厂打工。然而枯燥的工作以及微薄的薪水,又一次勾起了蔡明不安分的心思。2006年6月的一天,机会来了。蔡明去自己姐姐所在的单位玩。李一伟是其姐姐的同事,和蔡明也认识。在聊天中,李一伟接到妻子一通电话,电话那头,妻子催促李一伟赶紧去“活动活动,给儿子找个学校上”。等李一伟挂上了电话,蔡明主动告诉李一伟,自己是部队转业干部,现在是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副大队长,6月份就要提升为大队长,“我和警官学校的校长是战友,3万元就可以了。”很快,李一伟请蔡明吃饭,在饭桌上送上了用报纸包裹的1.5万元。这期间,蔡明还向李一伟借过几次钱,第一次借的1000元打了借条,第二次的3000元和第三次的2000元,李一伟没好意思再提打借条的事。

  靠警用皮带蒙人

  交了钱后,李一伟就在家里等着蔡明通知自己的儿子上大学。可是左等右等,一晃到了7月份,看到周围与儿子一起考大学的孩子都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可蔡明那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李一伟有些着急了。接到李一伟的电话,蔡明也感到紧张。蔡明想出了一个“妙计”,第二天,他来到二手货市场,买了一条公安专用皮带和一个有公安标志的皮夹。带着“礼物”,蔡明专门拜访了李一伟,再次表示,你儿子上警官学校的事情没问题,你再等几天,我还需要活动活动。看着眼前的皮带和皮夹,李一伟再次相信了蔡明。这期间,那1.5万元很快就被蔡明挥霍一空。2006年8月,李一伟再次催促蔡明,这一次,李一伟发现,蔡明手机关机,有家不回。2006年8月7日,李一伟报案。2007年1月2日蔡明被抓获。审理此案的浦口区检方认为,蔡明冒充人民警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构事实的方法,使被害人产生错误认识,并将其财产交付犯罪嫌疑人蔡明,数额较大,其行为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同时,本案中蔡明冒充人民警察骗取他人财物,又符合招摇撞骗的犯罪构成,且该罪要从重处罚。按照特别法优先原则,蔡明被认定为招摇撞骗罪。日前,蔡明已被浦口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一伟 |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