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江西上饶一六旬老人为治病保健吃沙18年

  新华网南昌1月18日电(记者李美娟)因为不堪病痛折磨,便吃起了沙子,身体居然好起来了。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向阳村的农民盛寿东吃沙18年,被人们称为“奇人”。

  对于盛寿东来说,每天吃沙是件轻松的事情。

只见他拿出一个装有沙子的碗,用汤匙舀了一勺沙放进嘴里吞下,然后端起茶杯连喝几口水,接着是另一勺。盛寿东吃沙是有讲究的,要挑那种不细不粗的河沙,洗干净了才吃。而且,一般是在饭后吃,一天三四匙。

  盛寿东目前在沙溪镇第二农贸市场从事保洁工作,精神不错。他告诉记者,18年前,情形完全不一样。1988年,当时他才40多岁,鼻子、脖子等身上多处有疙瘩,有的有巴掌大,感觉里面有千百只虫子在咬,很痛苦。到医院就诊,得知是全身性脂肪肉瘤,同时他还患有严重的胃炎和胃溃疡。

  盛寿东说,因为生病,自己丧失了劳动能力,每天都躺在床上,有时病情发作,痛得打滚,忍受不了病痛折磨的他甚至选择过用自残的方法来减轻病痛。无钱医治、不甘心等死的盛寿东便开始翻阅有关治病方面的各种书报杂志,他无意间看到一篇关于一位老人得了癌症后开始食用沙子病情得到控制的报道。盛寿东突发奇想,也开始吃沙治病,这一吃就是18年。

  刚开始吃沙时盛寿东吃得很少,后来开始加量,随后固定每天4汤匙左右。两年后,盛寿东发现自己的发病周期越来越长,一些脂肪肉瘤也变小了,病情越来越轻。之后,恢复了劳动能力的盛寿东当起一名保洁员。盛寿东说,他现在把吃沙当成了一种保健方法。最近他在上饶市市立医院进行了全身检查。结果显示,盛寿东仍有轻度胃溃疡,肾功能低下,除了有几个小的脂肪瘤外,身体其他情况比较正常。

  吃沙治病,有无科学依据?上饶市市立医院院长郑耀权认为,从生理学上来说,沙子对人体消化道没有多大害处,比较清洁的少量河沙,应该说不影响人的生理功能。但是据他了解,沙子并不具备提供营养价值和能量的功能。医院副院长林黎明认为吃沙治病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当地有医学专家认为,盛寿东可能是患了异食癖,这种现象小孩比较多,大人很少患此症。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寿东 | 菅谷梨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