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立法大减石油工业补贴 能源政策转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众议院18日通过法案削减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工业补贴。支持者认为,这将促使美国能源政策向利用可代替性燃料转变,批评者则警告说,这将导致国内石油产量减少,加大对进口的依赖。

  这项能源立法是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提出的在上台后100小时内解决的六大议题之一。

法案以264票赞成,163票反对的结果在众院获得通过,但能否在参议院通过还是未知数。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力就认为该法案是盲目的。

  民主党人认为该法案能为国家增加150亿美元的税收,大部分的钱将投入到太阳能、风能这样可代替性能源领域,以及用酒精、生物柴油代替汽油等。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说:“石油产业不需要纳税人的帮助,没有一个去加油站的美国人不知道这一点。”美国石油工业去年获得空前利润,汽油价格突破每加仑3美元。霍耶表示,这项立法将推动美国在能源政策上走向新的方向。

  反对者则指责民主党多半是在哗众取宠,这项立法根本没必要。前任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丹尼斯·哈斯特尔特说:“我们不需要对国内能源生产和发展征税。对我国能源工业增加税款只意味着一件事——更多依赖国外的石油和汽油。”(亮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