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驳斥香港媒体有关京郊区县出现猪瘟报道

病猪肉谣言短信传入上海 始作俑者将受法律制裁

病猪肉谣言短信传入上海

  北京市农业局辟谣:京郊区县未出现生猪疫情

  新闻回顾:北京顺义养猪大镇未发现大面积疫情

  据媒体报道,1月18日,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青称,目前,北京市农业局没有收到区县生猪大面积病死的疫情报告,工作人员到郊县只是常规工作,与疫情无关。“北京郊县存栏生猪没有疫情,个别生猪的死亡也只是正常现象。”

  刘亚青此言是针对香港某媒体近日报道的反驳,该报道称,北京平谷、顺义等区县近日出现较大规模猪瘟,多个养猪场的猪因传染病大批死亡,有的养猪场更因此倒闭,北京市农业局已紧急派出多个专家组到郊县处理。

  北京市农业局:全市生猪定期“体检”

  刘亚青表示,北京郊区尚未出现生猪大面积病死情况,同时强调一但出现疫情需要逐级上报,而目前市农业局尚未得到包括顺义、平谷在内郊县生猪大面积病死的疫情报告。

  针对香港某媒体报道中称农业局已紧急派出专家组到郊区处理疫情,刘亚青证实,近段时间有6组工作人员下到各个郊区,但处理的是系统内部的常规工作,与疫情无关。

  刘亚青透露,目前,对于京郊集中圈养的生猪点,政府定期免费发放疫苗,并对散养户指导接种;各区镇动检站工作人员也定期入户临栏检疫,监控疫情。目前时值冬季,部分牲畜疫病失去传播条件,不容易出现大面积疫情,“如果出现个别死亡现象,都会进行无害化处理,至今还没出现生猪大面积死亡的情况。”刘亚青说。

  “个别生猪病死属于正常现象,毕竟猪的免疫力也有强弱差别。”刘亚青称,尽管相关部门定期检疫,但个别防疫条件较差的农户散养猪群中有猪瘟、支原体和细菌性疫病零星发生,属散发的常见病,目前死亡数量尚未出现较大波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预防猪类病毒的传播,今后农业局将对全市生猪实行定期“体检”制度,以便及时了解生猪的各项状况。

  (立心)此为本网供搜狐专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相关新闻:北京农业局辟谣:“猪化脓性脑炎”根本不存在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