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久光、恒隆、港汇均入“服装黑榜”

  价格动辄高达万元以上的品牌皮装、夹克竟然存在pH值超标、纤维含量虚假等种种质量不合格问题。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大型零售企业和品牌专卖店的品牌服装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为57.6%,不合格品牌服装高达四成多。

有关部门此次共抽检了27家企业经销的40种知名品牌服装的59个样品,其中,合格34种,不合格25种(其中标注进口的24种)。此次监测共涉及纺织品服装37种,皮革服装22种,标称进口的服装43种,包括Zara、MNG、PINK、Max-Mara、BURBERRY、博格·西尼和雅格狮丹等知名品牌,销售价格一般在千元以上,最高的达6万元。27家经销企业中,被监测商品全部合格的仅5家,占被监测经销企业总数的18.5%。不合格品牌服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志标注等5个方面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

  昨天上午,市工商局召开了相关经销企业负责人会议,通报了本次监测情况,并责令其将被判定不合格的商品全部下架,并依据相关规定,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对标志标注不合格的商品,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近期市工商局还将组织全市各工商分局对列入名单的不合格商品开展全市清查。

  市工商局同时提醒经销企业,应主动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凡是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商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问题1:甲醛和pH值超标

  安全性指标不合格将会危害人体健康。甲醛含量和PH值均属安全性指标,若不合格,会对人体产生隐性的累积伤害,长期穿着会危害健康。监测发现,有一种服装甲醛含量超标,两种服装PH值超标。其中,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经销的“Zara”裙子甲醛含量超过允许值的两倍多。

  问题2:染料脱落

  染色牢度指标不合格的服装,非常容易脱色,导致色迁移。染色牢度不佳,也容易使服装上的染料转移到人的皮肤,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此次监测的25种不合格商品中,17种商品该项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68%。

  问题3:纤维含量不符

  纤维含量随意标注也会误导消费者。国家标准规定纺织品应标明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名称及其含量。而监测发现,存在随意标注纤维种类和纤维含量名不副实的产品。一些进口服装的纤维标注中大量使用了真丝、人造丝、弹性纤维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名称。一些商品标注的纤维含量则与实测值相距甚远,如卢湾迈姿服饰店的“MNG”大衣,标注为20%羊绒,60%羊毛,实测羊绒含量仅为1.7%。

  问题4:标志标注混乱

  标志标注混乱将使消费者难以识别。部分进口商品未标注代理商的名称地址、产品等级及执行标准,消费者购买此类信息模糊和缺损的商品后,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将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博格·西尼专卖店:不合格产品依然畅销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港汇广场的博格西尼专卖店看到,名列在本次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的休闲裤仍然在柜台销售。售货员介绍说,这批号为608201、标价为1980元的黑色休闲裤是意大利进口产品,目前还有3条存货。虽然价格不菲,但销售情况很好。

  售货员透露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公司的“撤柜”通知。但她表示,在销售棉制产品时,一般都会提醒顾客,产品可能会存在轻微褪色。

  MNG品牌专卖店:两种商品已撤柜

  港汇广场的MNG品牌专卖店中,DRESSATDSOLETES及JACK-ET1EDNOCHE两种商品也被监测出质量问题。销售人员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两种商品已经于元旦前撤柜。“去年12月份,公司告知我们这两种产品没有通过工商部门的监测,要求我们立即撤柜。”该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该专卖店中销售的产品全部是“合格产品”。

  BURBERRY专卖店:问题裤子退回总部

  在恒隆广场、锦江迪生等购物广场的BURBERRY专卖店,没有发现名列在本次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的休闲裤。该专卖店店长顾蓓莉解释说,这个批号为LIVINGSTONEGD、标价为2050元的黑色休闲裤是今年公司定为仅供陈列之用的样品。在工商部门查处其存在质量问题后,公司便将该专卖店内2条样品全部退回香港总部。“由于裤子没有销售出去,便不存在向顾客召回的问题。现在上海三家专卖店都没有该批号的产品了。”

  MAXMARA专卖店:问题大衣已经撤柜

  品牌MAXMARA的一件售价为8310元的橙色女装大衣也被检测出质量问题。不过该品牌在沪上的一家专卖店店长表示,“在抽检测出质量问题后,公司便要求我们全部撤柜。”并且此款大衣从未售出过一件。

  MAKEDANDUN品牌:总公司召回问题服装

  另外,锦江迪生内POLORALPHLAUREN和MAKEDANDUN两家品牌专卖店也在“黑名单”之内,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均未在专柜内发现不合格的男装的“身影“。“同款皮衣都已被总公司召回。”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李萌罗燕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服.. |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