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发现两只雀尸疑带有禽流感病毒 尚待检测

  东方网实习记者霍世杰报道: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18日表示,根据初步测试,在九龙捡取的两只雀鸟尸体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正继续作进一步确定测试。

  据中新网消息,其中一只雀鸟为相思,渔护署人员在1月15日在新蒲岗康维道捡走该鸟尸体;另一宗则涉及一只家鸦,渔护署人员于1月16日在深水埗丽安村捡走该鸟尸体。

据介绍,相思为香港常见的留鸟,家鸦则为外来品种。

  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渔护署发言人说,本署一直积极监控家鸦的数量,会继续采用有效方法,致力减少其数目;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应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活家禽,并应在接触过禽鸟后洗手。

  同时,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与房屋署会继续保持公众居住环境清洁,并会特别加强新蒲岗和深水埗两区的清洗行动。

  香港渔护署在2006年取走150只家鸦的蛋和幼鸟,以及用药饵捡取90只成年鸟。使用这些方法已使家鸦数目稳定,总数少于250只。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