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一豪宅物业疯狂窃电421万度

  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房地产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的员工,在管理一座豪华小区时竟然窃电高达400多万度!1月17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公安分局宣布:仲联量行物业管理公司下属5名员工涉嫌窃电已被刑事拘留。而仲联量行却宣称窃电是员工个人行为,公司毫不知情。

  10个月偷电421万度

  新华社上海1月18日电

  上海繁华的浦东陆家嘴区域有一座盛大金磐花园,包括3幢高层建筑,共有400多套房屋,均为大户型。楼盘80%项目已售,实际入住约为1/3,小区物业管理费为每月每平方米6元。盛大金磐花园不愧“豪宅”,而管理这座小区的仲联量行也是鼎鼎大名,被业界公认为“国际顶级”的物业管理公司。

  前段时间,上海市供电公司浦东供电分公司接到举报,称管理盛大金磐花园的仲联量行物业管理公司大规模窃电,直到抄表员即将来检查之时,“昏睡”大半个月的电表才会“运转”以应付检查。

  供电公司仔细分析电量消费情况,发现一个疑点:电量突升突降。供电公司随即对楼盘进行了跟踪分析,发现情况确实异常,比如2006年8月1日至25日期间,所有涉及常用电力设备的电表,日用电量显示均为零!

  2007年1月12日一大早,二十多名供电公司检查人员直接来到盛大金磐花园地下车库等处的配电间。为防止物业销毁证据,检查人员在牢牢守住各处之后,才通知物业人员前来打开配电间的大门,接受检查。但是,物业公司人员在长达两个多小时里编造各种理由,诸如携带钥匙的负责人在清洗水箱、手机关机无法联系等,始终拒绝开门,甚至提出“能否明天再来检查”。面对这一情况,检查人员坚持守候在阴冷的地下车库里,一直等到中午12时,物业人员终于打开了所有8间配电间的大门。

  检查的情况令供电公司人员大吃一惊:不仅窃电数额巨大,且窃电手法十分低劣。大堂空调、消防梯、客梯、车库泛光照明等涉及常用电力设备的24处电表都做过手脚,本有铅印密封的电表关键部位无一完好,有的被打开了钩子,有的被剪断了熔丝。

  供电公司初步调查显示,仲联量行工作人员窃电长达10个月,额度高达421.2万度,总价值约400万元!

  大额窃电就是犯罪

  1月15日17时许,上海浦东供电分公司向上海浦东新区公安分局报案。1月17日下午,上海浦东警方宣布,他们已对这一事件立案侦查,包括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工程部负责人、部分电工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浦东供电分公司表示,没想到在名牌企业的包装下,管理上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其手段和规模都让人吃惊。按照国家电力法相关规定,供电部门将对仲联量行处罚1倍至3倍的违约金,如果物业公司不服,供电部门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供电公司还表示,根据供用电合同,出现这种违约行为,供电公司可采取停电措施,但暂时不会影响用户用电。

  物业辩白:“毫不知情”

  事实上,仲联量行始终没有承认自己窃电。就在供电公司报案后不久,仲联量行物业管理公司也以属下员工窃电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还称窃电是物业管理中心工程部负责人戴某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亦未从中得益。

  仲联量行同时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在全球物业管理均实行“酬金制”收费,仅对所有管理的楼盘按月收取固定的管理人酬金,所有物业的相关支出,包括电费的收支盈亏对于其收益不存在任何影响;公司严令禁止并谴责在公司运营中出现类似违法行为,并正在对所有管理中的物业项目进行彻底调查,“以确定这次事件只是一桩个别案例”。

  在仲联量行测量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样一段介绍:“仲联量行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房地产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我们在五大洲100多个市场设有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本地、区域乃至全球层面的服务,全球员工总数达19300人,其中包括近9700名驻厦员工。”企业的资质等级为“一级”。平时,人们很难把有如此辉煌履历的公司和窃电联系起来。

  记者拨通仲联量行上海公司总经理谭乃波的电话,对方草草答复“将尽快与你沟通”,马上挂断电话。

  业主放心这样的物业吗?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认为,不论仲联量行怎么辩白,它事实上已陷入“两头困境”:一方面,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物业管理公司,如果对自己员工如此严重的违法行为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里毫不知情,连自己的员工都无法有效管理,还怎么管理遍布世界的诸多“豪宅”?业主们能放心让这样的物业公司管理自己的小区吗?“所谓省下的钱归业主的说法也经不起推敲。”他说。

  另一方面,如果仲联量行知道员工的违法行为却不制止,甚至默许、暗示、指使员工这么做,事发后再推出几只“替罪羊”,这还是一家自称“全球领先”的物业管理公司的操守吗?(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联量 | 金磐 | 吧主管理 | 管理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