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北京:47家商场正式承诺不返券

  北京:47家商场正式承诺不返券

  还是一条来自消费方面的消息。购物返券,是北京商家热衷的促销方式,但复杂的计算方式,繁琐的购物过程,也让消费者烦恼不已。如今,春节就要到了,新一轮的返券大战是否又会在京城打响了呢?答案是:不会了。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47家商场共同签订了《诚信促销承诺书》,正式承诺“不返券”。记者出镜:这里是位于北京市西三环附近的翠微大厦,这家商场也是北京正式承诺不返券的47家商场之一。我们在商场看到这里确实没有举办返券的活动,而是在门口贴出了全场商品7.5折的优惠海报。

  商场签署的《诚信促销承诺书》上明确写道,“明折明扣,透明促销,真实促销,杜绝任何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对于商场这种明折明扣不返券的做法,消费者都表示了赞同。 ##同期 消费者我觉得挺好的,比原来实惠多了。肯定是打折好啊,原来返券算来算去,都绕晕了,要买两三天,总是买了一些自己根本不用的东西。

  记者发现,签署承诺书的47家商场包括翠微、中友、双安、新世界等,涵盖了北京大部分大型商场,但也有一些知名的商场不在此列,如前段时间因为返券黄牛党事件而引发争议的庄胜崇光百货。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还表示,虽然商务局明确表示提倡明折明扣,但是由于缺少法律依据,所以目前只能提倡停止,还不能直接禁止。

  返券 编后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五一前夕,北京将出台规范促销行为的细则,将对商家的返券促销给予更高的限制。也希望更多城市,更多商家能够加入到明折明扣的行列中来,让消费者真正买得放心,买得舒心。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场大于战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