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春运平均四分钟开一对列车 新车提前亮相(图)

  铁路上海南站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设立新指示牌方便旅客,增加喝水泡面的茶水间,候车室旁的“大食堂”也初见雏形。旅客们有地方吃盒饭或方便面了。赵宇姚勤毅 摄

  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4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65.1万人次,旅客发送总量不但再创历年之最,而且位居全国各铁路局之首。上海铁路局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开行的旅客列车达372对,平均4分钟不到就发送一对列车;原定于4月18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时全面投用的“子弹头”动车组客车,也提前在春运中亮相。


  今年铁路春运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迟,铁路客流将呈现节前启动提前、客流平稳,节后集中启动、高峰明显的特点,节后运输压力明显大于节前。预计节前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930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农历腊月廿四)前后,届时上海铁路局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0万人次左右,同比多发送2.3万人次。而节后,铁路客流将更“汹涌”。25天内,上海铁路局将发送旅客1610万人次,同比增长3.1%,预计节后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后,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6万人次左右。

  为了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备足了运力。据介绍,上海铁路局从去年10月就开始组织专业人员,对今年春运市场进行调查、分析,制订了详细的春运方案。今年春运,上铁计划增开客车146.5对,其中直通客车102对,管内客车44.5对,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5对,增开客车对数为历年最多。此外,上海铁路局还从乌鲁木齐、兰州等路局租借了旅客列车,以备不时之需。

  “子弹头”动车组客车的提前启用,为今年春运增添了一抹亮色。据悉,这6列动车组客车将投入到沪宁、沪杭线上,每列16节,全部为软座,满载客位数为1200人。春运期间,动车组的票价将按照同等级别列车软座的票价执行,不会进行上浮。对旅客来说,稍感遗憾的是,由于还在测试阶段,春运开行的动车组将实行“限速”,最高开行速度不会超过每小时160公里。据悉,首趟动车组最早有望于本月28日开行。(记者王志彦通讯员 陈万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