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苏州无锡常州公路票价顶着发改委禁令上涨(图)


苏州无锡常州公路票价顶着发改委禁令上涨

制图 沈明

  新闻回顾:发改委交通部发文:07年春运公路客票不再涨价

  1月18日,在苏南,对要买汽车票回家过年的苏北民工来说,却成了一个“涨价日”!1月11日,省物价局对外宣布,今年春运期间江苏省公路客运票价原则上不再实行加价20%。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该规定在经济发达的苏锡常地区只是“有限执行”———自昨日起,苏锡常几大汽车站抢在春运前,把除到上海、南京以及周边经济发达城市之外的线路,都“调高”了票价,其中主要包括开向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地的线路。

这也就意味着,返乡路上,两百多万在苏南忙碌了一年的苏北民工,并没有享受到“今年春运不涨价”的好处。

  见习记者 葛小林 快报记者 谊磊 陆媛 吴明明

  ■利好消息

  发改委宣布: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再上浮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部18日宣布,2007年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

  此前,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这样,承担着我国春运旅客运输主要任务的铁路和公路,今年春运期间票价都不再上浮。

  “这是为了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旅客负担。”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实行市场调节。发展改革委、交通部要求,加强对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监测和引导,保持票价平稳。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运量将达1.55亿人次,同比增长4.3%;公路交通19.7亿人次,增长5%;水运2841万人次,增长2%;民航1930万人次,增长9.4%。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价格的监管,督促各有关运输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

  说好“不涨价”,还是多掏钱

  ■看看民工的反应

  昨天上午9点多,雾依然很大。人潮汹涌的常州汽车站里,一位徐州在常打工的许姓老汉抬头看了半天电子信息牌,一脸茫然,显然他对自己手中的那张票价为150元的车票表示怀疑 ,因为信息牌上的广告还显示着徐州方向车票为126元的字样。他挤到售票窗口前询问,售票小姐让他到总服务台询问,然而他得到的消息是,票价给调高了。

  “说好不涨价的,还是涨了。”许老汉有些恼怒,“早不调,晚不调,偏偏这个时候调!”

  在苏州打工的盐城人崔永贵的反应则更加激烈,因为就在前天,盐城方向的车票还是62元,昨天则涨到103元,将近1倍。车站的说法是,从1月18日开始,价格“恢复”到103元的核准价。

  确实是调了!就在这一天,苏州、无锡、常州的几大汽车站做了同样一件事,把除到上海、南京以及周边经济发达城市之外的线路,都“调高”了票价。

  来自无锡汽车站的一份《公告》是:“由于客运市场因素,原部分班线票价下浮,所以现从2007年1月18日起,除上海、南京、镇江快客,苏州便捷巴士,农公班线等票价外,其他所有班线一律调整到核准上限价 。”

  从昨天开始,苏州、无锡、常州开往苏北徐州、连云港、淮安、盱眙、扬州等城市客车的票价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调。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帆 | 陈慧 | 李小元 | 陈慧中 | 吴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