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苏州无锡常州公路票价顶着发改委禁令上涨(图)


  为什么偏偏这时候调价

  ■无人正面回答的问题

  既然客运方面关于调价的理由显得“相当充分”。

那么,为什么平时不调,偏偏选择这时候调呢?一听到记者问这个问题,苏州汽车北站蒋经理立即就说“我们没涨价”,便不再作答。

  “这完全是一个巧合!”常州市物价局价格服务处周旭林处长解释说,常州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元旦过后就到物价部门备案,将低于核定价的票价进行调整。而对于省物价局发布的今年春运全省公路客运不涨价20%的消息,他也是在12日、13日的报纸上得到的消息 。

  周旭林处长说,“沪宁线一带的票价本身已经接近核定价,不可能再调整,但苏北城市票价大多有折扣,有调价的空间。”

  当记者问及企业的这一部分盈利是否要“取自”苏北民工身上时,包括苏南三城的物价、交通、客运公司等有关人士选择了“绕道”解释。

  “那把这些民工免费送回去?” 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分管客运的许副处长正在开会,得知记者的意图后,他反问道。

  虽然不违规,但是不和谐

  ■听听他们的说法

  快报讯(记者 毛丽萍 吴明明)在江苏各大媒体宣布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后,苏南一些城市却调高了票价,由此引发诸多争议。对此,记者于1月17日采访了省物价部门,答案是“并不违规,但做法与今年大环境有点不和谐”。

  记者了解到,2002年的《价格法》中明确规定,公路客运平时或节假日期间票价可以上调或下调10%,春运期间则可上调20%,在这个范围内,企业有自主权,不需要听证,只要到相关物价部门备案,并提前公示7天,就不算违规。省物价部门一位吴姓科长告诉记者,有的客运企业为了追求利润,一到“黄金当口”,就把票价恢复到基准价。不过按苏南客运企业在10日前后出台的调价时间上看,有可能他们已事先按往年惯例进行“春运涨价”了,调好的时候正好1月11日的省物价规定出台。

  苏州市政协委员陈慧中认为,“春运不涨价”是一件利民的好事。但如果这一政策落实到最后只是“有限执行”,那么春运不涨价实际上成了一句空话。陈慧中说,“来苏南地区打工的民工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只希望赚了点钱回家过个好年,实际上,虽然是在富裕的苏南地区打工,也并不见得能赚到很多钱,却又在无形之中被剥夺了一部分昂贵的车费。”

  苏南至苏北票价平均涨幅达22%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帆 | 陈慧 | 李小元 | 陈慧中 | 吴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