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冬会:张丹张昊短节目领先 中国花滑男单摘铜

  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进入第二天,第一枚金牌的归属尘埃落定,在越野滑雪女子组古典式5公里比赛中,波兰选手贾丝蒂娜以14分33秒夺冠,然而好戏才刚刚开始,紧接着在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她的同胞卡塔兹娜以2分0秒69的成绩为波兰队锦上添花,韩国选手李柱妍以2分0秒78屈居第二,两位意大利选手也很好的完成了比赛,虽然仅列在13和24位,但她们获得了东道主观众最热烈的支持,在2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啦啦队们脸上画满了意大利小国旗,欢呼声震耳欲聋,这样在第2个比赛日后,波兰队已经是两块金牌入帐。

  东道主选手在失去了夺取首枚金牌的机会后并未气馁,在高山滑雪大回转的比赛中奏响凯歌,皮耶鲁兹以1分48秒64为意大利获得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白俄罗斯选手拉索金获得了越野滑雪男子组10公里的冠军,他对为祖国获得这枚金牌感到非常高兴,意大利的5名选手表现不佳,分列24、60、71、86、89的位置。

  在今天进行的花样滑冰项目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他们以一套抒情和富有节奏感的节目“西班牙之恋”亮相,交响乐的伴奏气势弘大,他们的表现赢得满场喝彩,在有五对选手参加的双人滑短节目中,他们发挥正常,以65.42分(技术分36.62,节目内容分28.80)的绝对优势获得了第1,领先排第2的乌克兰选手近11分,列第3至第5位的均为俄罗斯选手,可以说这块金牌已经被中国牢牢攥在了手中,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双张组合能在明天滑出一套完整的自由滑。

  在双人滑短节目之前还进行了冰舞创编舞的比赛,一共有13对选手参加此项比赛,本赛季创编舞的音乐是探戈,昨天在规定舞中分列第4和第7的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今天发挥正常,两项舞蹈相加后取得了第5和第6的成绩,他们的分别分别是42.77(技术分24.50,节目内容分18.27)和43.16(技术分25.20,节目内容分17.96),明天的自由舞比赛将决定他们的名次先后,因为分数与现在暂列前三的选手相差较大,他们将努力争取第四名,意大利选手卡佩里尼/拉诺特以50.74分(技术分27.30,节目内容分23.44)继续保持第1的排名,明天他们将很希望拿下这块冰舞金牌。

  今天花样滑冰的第三项是男单自由滑,昨天的短节目,中国选手高崧、徐铭分别以65.05和62.08排在日本名将高桥大辅、织田信诚之后,参加男单比赛的选手一共有32位,分成6个小组,短节目中排名前6位的选手分在最后一个小组,高崧、徐铭的自由滑抽到了很好的位置,他们在本小组中最后上场,同组的还有高桥和织田,高桥大辅是上届大冬会的冠军,能对他造成威胁的只有同胞织田,他们俩人的竞争从去年冬奥会前的全日本锦标赛时就已经开始,当时织田在成绩领先高桥的情况下被裁判改判,从而痛失参加都灵冬奥会的机会,此后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和全国比赛中他们也“打”的不可开交,双双刷新个人得分记录,今天的自由滑中,高桥再次压制住了同胞,以161.58分(技术分84.50,节目内容分77.08)领先所有选手,成功卫冕了这块金牌,织田以148.74(技术分77.44,节目内容分71.30)紧随其后,他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为日本代表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中国小将徐铭的发挥很稳定,他得到了127.45分(技术分65.19,节目内容分62.26),总分排在第3位,取得了他运动生涯中第一块国际大赛的奖牌,高崧在比赛中有一个失误导致扣分,自由滑得分121.54(技术分60.78,节目内容分61.76),落后于俄罗斯选手沃若诺夫,但还是凭借昨天短节目的优势,总成绩排在徐铭后最终获得了男单的第4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吴家亮获得了第8名。

  明天将决出冰舞和双人的金牌,刘艳、方丹、许斌姝也将在女单短节目中亮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崧 | 徐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