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防部公布审判关塔那摩监狱囚犯手册

  新华网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18日公布了用于审判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特别军事法庭手册》。

  据报道,《特别军事法庭手册》是为实施美国总统布什2006年10月签署的《2006年特别军事法庭法案》而制订的,该法案批准特别军事法庭对恐怖嫌疑分子进行审判。

  根据五角大楼此次公布的这份长达238页的手册规定,特别军事法庭禁止在审判中使用通过拷问、非人道手段等获得的供词,但允许使用2005年底前通过强制性审讯手段获得的证据。手册还对恐怖活动及相关的犯罪行为分别设定了最高惩罚,如犯有间谍罪或参与阴谋杀害他人者可被判处死刑,为敌方提供弹药或资金者将面临终身监禁等。

  美国于2002年1月在其位于古巴关塔那摩湾的海军基地设立了关塔那摩监狱,主要用于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目前,关塔那摩监狱仍关押着近400名囚犯,但迄今只有约10人受到指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