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十五”以来广东六年治水投入超六百亿元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九日电 “十五”以来,广东六年治水投入超六百亿元人民币,初步建成了标准适度、功能合理的防洪抗旱工程体系,成为全国的水利大省。

  在十八日召开的广东全省水利(水务)局长会议上,副省长李容根强调,广东必须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始终把防汛抗旱防风放在突出位置。

  广东地处东南沿海,海岸线长,台风频繁,河流众多,洪涝灾害仍然严重威胁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季节性、资源性、工程性、水质性缺水严重制约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少、水多、水浑、水脏四大问题依然突出。

  据《南方日报》报道,李容根要求,广东水利工作要紧紧围绕水利部提出的“四件大事”,结合本省实际全力以赴办好水库除险加固,重点要完成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的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近期目标是用两年时间首先解决饮用高氟水、高砷水和苦咸水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灌区续建配套改造项目除力争加大省级水利财政资金的投入外,各级地方政府仍应多渠道、多层次筹集资金加快中型灌区的续建配套建设;同时,要落实水库移民政策法规,抓紧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办好试点,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