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侵华日军文件显示“731部队”研究成果移交美国

  新华网专稿:上世纪30年代,作为亚洲的列强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其对外侵略扩张的野心,着手从事细菌武器的研究工作,以便在必要时进行细菌战。侵华日军中的第731部队,就是这么一支对中国人民犯下累累罪行的细菌武器部队。

侵华日军细菌战解密文件显示,该部队的研究成果移交给了美国。日本《产经新闻》18日刊登一篇题为《原日军“细菌战研究”的真实情况》的文章,要点如下:

  美国国家档案局(位于马里兰州)公开了美国情报机构收集的对日机密文件,这些文件约10万页,内容是关于日军在“满洲”(中国东北地区)进行的细菌战研究情况。文件目录显示,其中包括石井四郎军医中将等“731部队”成员接受个别问话的记录。另外,此次还公开了一份绝密文件,它可以证明据称向美军移交了细菌战研究成果的石井中将,是在1947年6月左右撰写了向美方提交的文件。

  为调查纳粹德国和日本的“战争犯罪”,克林顿政府于1999年组建的记录工作委员会(IWG),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及其前身战略情报局(OSS)和曾经占领日本的盟军司令部(GHQ)收集的情报文件进行了分析,本月12日公开的内容就是这些文件的解密部分。

  迄今为止,学者们也曾要求个别地公开美国掌握的有关细菌战的情报,但如此一次性地大量公开实属罕见。部分情报可以追溯到1934年,不过大多数情报出自1945年战争结束的前后几年。

  文件内容多涉及“731部队”的细菌战研究。从公开文件的概要看,关于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的部分文件也包括在其中。文件表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方面除一直警惕日本使用细菌武器外,还在战后进行过调查,以弄清日军是否在奉天(沈阳)的收容设施内对盟军俘虏实施过细菌试验。

  从1944年至战争结束,美国把对日本进行细菌战的关注重点,放在摸清细菌武器开发状况和“731部队”的活动情况上。而从战争结束至1947年,则把重点放在通过询问“731部队”有关人员来获得研究成果上。

  美国方面最为关注的是指挥“731部队”的石井中将。1945年12月的情报还记载了石井在千叶县家乡假装死亡的事情,1946年至1947年则有许多关于中将的报告和对他反复询问的记录。

  据认为,石井为求保全自身和部下,向美国方面移交了细菌战研究成果,1947年6月20日的美军最高机密文件包含了符合这一说法的内容。文件记载,“作为细菌武器计划的主要领导者石井,目前正在撰写涉及全部问题的材料。文件将包括他从战略、战术角度使用细菌武器的构思。估计它会揭示出石井20年的细菌武器研究成果,他将在7月15日完成撰写工作”。

  同一份文件还记载道,被藏在“日本南部山里”的“从受细菌感染的200多人身上采集的8000多枚病理学标本”在1947年8月底之前被提供给美方。

  美国一方面加快从日本收集情报,一方面强烈警惕其向苏联提供有关细菌战的情报。由于哈巴罗夫斯克审判,苏联要求向其移交有关细菌战证据的事情受阻。但此次公开的1948年4月的情报显示,约有30名“731部队”有关人员“在莫斯科近郊从事细菌武器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井中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