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农村显责任中国移动以信息化助农民致富

  春节来临,正当在外打工的人合计着回家过年的时候,重庆农民曹登珍却在盘算着出外打工。他说岁末年初,大批农民工返乡,很多城市都缺打工的,现在出去干上三月比平时干半年都强。和往年不同,曹登珍不再找老乡联系工作,而是拨通12582咨询。

他说,这是当地政府和中国移动合办的农信通业务,打电话、发短信、上网都可以查询打工的需求信息。

  其实,和曹登珍一样,从去年秋季开始西部12个省的农民都陆陆续续开始了解和使用“农信通”业务。农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订制短信、拨打电话或者登录指定网站等多种方式方便快捷地获取丰富的涉农信息。这是中国移动响应党中央“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号召,承担企业责任,以提供信息业务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

  为了更好地推动广“农信通”业务的发展,中国移动打造了农村信息平台,该平台是全国涉农信息交互的枢纽,向农村地区提供移动话音、短信、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特定应用业务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给农村送去信息,为农民带来实惠,让农民“用得称心”,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完善的移动信息化支撑。

  这个能惠及全国8亿农民的“中国移动通信农村信息网”平台,去年10月在重庆一经开通,就引起了西部农民朋友的欢迎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介绍,该网自去年6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得到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经过三个多月的研发建设,农村信息平台于去年9月初率先在西部十二省(市)投入试运行,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其中,仅重庆市梁平县就已经在6个乡镇建立了移动信息化示范点,设立了300多个移动信息服务站,拥有1万多户使用农村信息网的手机用户。截至去年10月23日中国移动通信农村信息平台用户近90万户,短信下行量每日达到160多万条,该网站累计点击量达4万余次,语音累计呼入次数2万余次。

  对于中国移动开通农村信息平台,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该平台开通仪式上说,中国移动农村信息平台为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信息化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中国移动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反哺农业,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登珍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