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奈儿等名牌服装存在致病隐患 消费者感意外

  上海工商部门18日公布了一项针对知名品牌服装的质量检测结果,包括BURBERRY、ARMANI、DIOR、都彭、杰尼亚在内的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服装被判为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质量检测涉及27家企业经销的40多种知名品牌服装,样本总数为59个。

这些服装的销售价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价格最高的达到6万元。

  昂贵的知名品牌服装未必优质。昨天(18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了对本市知名品牌服装的抽查结果,合格率仅为57.6%,包括CHANEL、BURBERRY、Dior等10余个知名品牌的服装都被检出不合格。

  万元服装存致病隐患

  本市的监测对象主要是大型零售企业和品牌服装专卖店经销的品牌服装,共监测了27家企业经销的40种知名品牌服装的59个样品,合格34个,不合格25个(其中标注进口的24种),合格率为57.6%。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等5个方面。

  被检出不合格的品牌包括Zara、CHANEL、AMARNI、MaxMara、BURBERRY等知名品牌,销售价格一般在千元以上,最高的达6万元。这些价格昂贵的服装部分居然安全性指标不合格,穿着可能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

  监测中,恒隆广场售价17100元的“CHANEL”(货号:P29812V12596)真丝套装PH值超标,存在刺激皮肤并易使皮肤受到其他病菌侵害的隐患。还有两知名品牌亦存在甲醛含量和PH值等安全性指标不合格的问题,会对人体产生隐性的累积伤害。含甲醛的服装会释放出游离甲醛,通过穿着人的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对呼吸道粘膜和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

  其它不合格服装主要体现在染色牢度不佳、纤维含量随意标注、标识标注混乱等问题。染色牢度指标不合格的服装,非常容易脱色,导致色迁移也容易使服装上的染料转移到人的皮肤,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包括“BURBERRY、Dior”在内的数个品牌的某些型号服装都不同程度存在染色牢度不佳的问题。

  部分品牌服装标识标注混乱,也使消费者难以识别。一些服装采用了全英文标注或未标注代理商的名称地址、安全类别、产品等级以及执行标准,消费者购买了此类信息模糊和缺损的商品后,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工商责令相关产品撤柜

  在检出这些不合格服装后,昨天上午,市工商局已紧急通知其经销企业,让他们将这些产品下架。昨天,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些经销企业,得知不合格服装正在下架过程中。

  记者从巴黎春天得知,在接到工商部门的通知后,昨天上午,商场已将几种被检出不合格的服装下架,而这些服装目前还未售出;ZARA公司相关人员则表示其总部在西班牙,还未来得及通知总部监测结果,不过其表示如果总部得知不合格结果应该会下架;还有一些商场正在处理过程中。

  消费者对结果感到意外

  “原来高价也未必是质量的保证啊!”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消费者,在听说进口名牌服装也发生了质量问题时,很多消费者表示,今后在选择服装时会慎重,不会盲目崇拜品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服.. |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