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媒体撷英·香港中评社:厚黑学难倒马英九

  香港中评社昨日评论文章称,据报载:台南县议会副议长周赐海14日告诉马英九,国民党若想取得政权,必须做到“三要”:要脸皮厚一点、要心肝黑一点、要手段狠一点。周赐海的“三要”不是什么秘诀,而是传统政治的厚黑学。

  什么是厚黑学?该学的理论总结者李宗吾说:“不薄之谓厚,不白之谓黑。厚者天下之厚脸皮,黑者天下之黑心子。”

  厚黑者,英雄也!马英九离厚黑二字的确太远了,所以算不上是真英雄。马英九给人印象是白脸书生,爱心仁慈,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完全是厚黑学的反面人物。而他的对手陈水扁倒是完全修得了厚黑学的精髓。马扁二人对比,立见高下:陈水扁为了撇清自己与贪腐的关系,可以“杀”尽身边近臣。马英九连一个前朝的小秘书都不好意思换,导致误了大事。

  陈水扁夫妻涉及大量的不明款项,陈水扁一句话“机密”,什么也不承认,吴淑珍躲进医院就是不出庭,你奈我何?马英九一直以廉洁自持,以捐款为乐,但是却被扣上贪渎帽子,弄得再行大笔捐款,弥补形象,结果恰似犯了罪似的。特别是在民进党、陈水扁内外交困的时候,马英九提出了蓝绿和解大计划,民进党借此机会冷嘲热讽,操刀逼近。不厚不黑的不粘锅,马英九令人捏一把汗。

  如是,国民党乃至社会上一片悲鸣,为马英九的能力担忧!周赐海提出厚黑“三要”,是在情急之下的无奈,饥不择食、慌不择路,此之谓也。

  李宗吾的厚黑学共分三步功夫,看一看马英九要怎样修炼。第一步是“厚如城墙,黑如煤炭”。马英九首先要敲碎不粘锅,与社会浊流合一,成为厚脸黑心的一分子。第二步是“厚而硬,黑而亮”。马英九必须大胆地主导黑金政治、进行官商勾结。第三步是“厚而无形,黑而无色”。马英九必须不择手段,夺得政权之后,利用政府机器,厚薄可以混淆,黑白可以颠倒,才能无形无色。由是,我们断言,马英九是不可能学得会厚黑学的。就算他真的愿意修读厚黑学,且有进步,但是离他的对手水平要差千里万里,厚不如人、黑不如人,还是弱者一个!

  厚黑学,难倒马英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周赐海 | 李宗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