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调查报告称军方旧军火大量流入中国伊朗(组图)

  美海军航母人员为舰载机挂载AIM-7麻雀空空导弹。美称曾查获一批流向中国的AIM-7导弹零件。

  美联社16日发表了一篇长文章,透露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份“调查结果”,称由于美国军方在处理剩余物资时工作不严密,导致大量禁运的军火通过中间商流入了外国,并特别点到了伊朗和中国。这份报道迅速被西方一些网站转载。专家分析称,在中东局势十分微妙的此时披露这样一份调查结果,虽然表面上看是检讨自身的漏洞,但把伊朗和买军火联系在一起,本身就是在激化矛盾。
尤其将中国和伊朗放在一起说,更增添了挑拨的意味。

  称中伊买了旧军火

  美联社的报道称,一位巴基斯坦军火商承认,他将美国导弹部件出口到了伊朗。他通过美国的一个公司,在国防部的剩余物资拍卖会上购得了“支努干”直升机引擎的部件,并转手卖给了伊朗。在另一个案子中,中间商从国防部剩余物资部门购买了一批F-14“雄猫”战斗机的零部件,后被海关拦下退回给国防部,结果这批物资再次被出售给另一个替伊朗进货的中间商。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行局的官员称,“剩余军用物资的销售搞得就像超级市场,向所有军火商开放。”一家美国军火商还公开夸耀自己是“正宗美国政府剩余物资的最佳来源”。报道称,对于军火出口商来说,从国防部的剩余物资中获得有价值的军事技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联邦政府的调查人员认为,这些事例都说明,国防部对剩余物资安全的管理和控制存在漏洞。

  报道中竟然列举了几个与中国有关的老案子。国际金属工业公司据称向美联社承认,2003年在国防部剩余物资拍卖会上购得AIM-7“麻雀式”导弹导航器的零部件,然后将它们卖给了中国政府持有股份的一个公司。这批货在去年6月从新泽西港口出货时被海关拦截下来。

  另外一个扯上中国的案例称,加利福尼亚州一公司于1994年到1999年向中国出口了几百个集装箱的军事零部件。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剩余物资销售过程中购买的。1999年5月美国海关查缴了这批货,发现里面有制导导弹、炸弹、水雷和B-1轰炸机的零部件。

  美国为旧军火外流发愁

  美联社称调查人员担心,伊朗越来越轻易地就能买到想买的军火。例如,F-14“雄猫”战斗机的零部件。上世纪70年代,伊朗与美国友好时曾经从美国购买了这种战斗机,后来两国交恶,伊朗一直缺乏这种战机的零部件。最近美国国防部刚刚处理了一批退役“雄猫”战斗机,拆卸下来的成百上千的零部件都被交给了剩余物资管理部门,这些零部件将被公开拍卖。

  2005财政年度,国防部公共剩余物资销售收入为5700万美元。美国国会议员称,军方不应该出售或转交敏感的军事设备。如果美军不再需要,则必须完全销毁。一位共和党议员表示,“国防部的下属部门不应该继续向我们的对手、敌人和恐怖分子提供敏感军事设备。”也有军方内部人士认为,人为的错误是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

  对华依然防范

  针对美国媒体公布的这份调查材料,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倪峰表示,美国经常会单方面地不求证于他国就推出一些报告,这种霸道的做法并不新鲜。但从事实本身看,美国军方军火销售出现漏洞也是正常现象,尤其对于这种级别不高、算不上尖端的武器来说,由于中间商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中间转手过程中,出现漏洞不可避免。而美国政府之所以对此事敏感,而且把中国和伊朗放在一起,表明美国在军事方面仍然采取对华防范为主,其本质还是面对中国国防现代化,尽可能地限制中国的军事发展,延缓军事技术取得进步。

  空军某部军事研究员戴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当前,伊朗问题非常敏感。在这种特殊时期,美国炒作中国和伊朗非法购买其武器的话题,实际上有很强的战略动机。意在拿军事技术这种很容易让人信服的话题,制造国际舆论,挑拨和牵制中伊关系,防止中国与伊朗走近,一方面孤立伊朗,另一方面也想损坏中国的经济利益。(《环球时报》)第[1][2][3][4][5][6][7]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