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催生动力凝聚合力激发活力

  通讯员邸文彦

  正确定位催生动力

  近年来,莲湖区政协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围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确定政协工作的议题。先后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十一五”规划、建设和谐新莲湖等议题,组织委员学习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内容覆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并形成了《关于加快街道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对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等35篇有分析、有见解、有深度、可操作的优秀调研成果,并遴选22篇汇编成册,对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动服务凝聚合力

  作为基层政协组织,真心服务群众、用心服务委员,在主动服务中凝聚发展合力是莲湖区政协近年来的工作亮点之一。首先,为委员知情问政提供服务,在服务委员中凝聚发展合力。2006年以来,先后邀请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工作,就全区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进行交流讨论,委员的多数意见和建议都得到了区委、政府的肯定。其次,为委员参与经济建设寻求着力点,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多年来,莲湖区政协积极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牵线搭桥。由政协委员担任法人代表的西安圣梦公司研发基地,投资2000多万元引进了一条国际先进生产线及检验设备,工厂规模和生产能力为西北之首……仅2006年一年,全区政协委员共引进各类项目30个,总投资10083万元;由委员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纳税总额达11318万元,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开拓创新激发活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更是基层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莲湖区政协把创新精神有效地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通过参与协助广仁寺举办大型藏传佛教文化“唐卡展”、“广仁寺山门复建奠基”等活动,为各族各界人士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鼓励和引导各界别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如经济界委员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安置下岗职工近3000人,主动替政府分忧;通过采取协商座谈、领导督办、现场办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提高提案的办理实效。截至2006年6月,立案的102件提案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积极向教育、卫生、税务、工商、物价等部门推荐了60多名委员担任行风监督员,加大了行业自身的监督力度。同时,组织政协委员150多人次就党政领导民主评议、收费管理、办事公开、投诉处理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力地促进了行风好转;当好解决群众困难的参与者,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民族界一名委员慷慨解囊,资助8万元,为红埠街社区和学习巷社区30名大学新生解决学费和学习用品;民革党派一名委员致富不忘根本,积极安置残疾职工80多名……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高尚品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