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西安日报

伊朗反驳潘基文

  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8日在德黑兰反驳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关于伊朗核计划对世界和平产生威胁的讲话。

  侯赛尼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潘基文的相关评论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精神背道而驰,因为这一条约保护成员国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我们也希望联合国秘书长的立场和态度与《联合国宪章》相一致。

  潘基文日前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后对媒体说,他和布什都认为“伊朗核计划是目前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之一”。他还表示,伊朗核问题不仅对中东,而且对世界都有着广泛和严重的影响。潘基文也反对任何对伊朗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称“这类问题应当由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官方反应强烈,称这一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基于和平目的,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布什 | 侯赛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