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减少现钞结算 建立信息系统 加大普法宣传三狠招治洗钱

  本报讯为打击洗钱活动,我省有关部门人士近日提出,应减少现钞结算,建立信息系统,同时大力宣传《反洗钱法》,三招齐下,打击洗钱活动。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反洗钱的力度,联合有关部门成立了反洗钱专门机构。

除加强反洗钱工作的基本制度建设和业务培训宣传外,还积极开展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上报工作。此外,还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反洗钱专项检查,对少数未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和职责的商业银行进行了处罚。

  另外,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有关专家还在反洗钱工作中总结出了三招有效手段:首先,重点检查边贸环境,尽量减少现钞结算,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目前,我国有相当比例的边境贸易采用现钞结算,这种结算方式一方面与我国边境贸易迅速发展的形势不相适应,另一方面又为资金非法交易及洗钱活动提供了生存环境。一些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黑龙江省边境贸易中现钞结算的特点,非法从边境地区收购外汇汇往外地,再以高价卖出从中牟利的。其次,要充分利用反洗钱信息系统,发挥技术优势。例如在侦破“10.15地下钱庄案”等多起案件中,借助于反洗钱信息系统,为公安部门提供了案件线索和追踪涉案嫌疑人的交易线索,加快了案件的侦破进程。最后,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击洗钱犯罪活动。通过加强《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打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

  又讯为打击洗钱活动,我省于近期建立了由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牵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23个厅局参与的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