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将发射多颗卫星探测极光之谜

  新华网洛杉矶1月18日电美国宇航局与伯克利加州大学的科学家日前在旧金山宣布,将于2月15日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一枚载有5颗卫星的火箭,以探测五彩斑斓的极光之谜。

  这项为期两年的任务以希腊神话中代表法律和正义的女神西弥斯命名,预计斥资2亿美元。

这些卫星每4天将在轨道上排成一行,首次对地球磁层亚暴及其引发的极光喷发进行全面观察,以解决相关的科学争论。

  “西弥斯”任务负责人弗兰克·斯诺说:“没有什么景象比五彩缤纷、瞬息万变的北极光更加令人惊叹的了。这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任务,让科学的解释取代古老的神话,说明极光是地球磁层保护我们不受太阳风致命影响伤害的直接证据。”

  斯诺说:“我们相信,这项计划将宣告对日地关系属性的了解进入一个新时代。30多年来,人们一直以极大的热情寻找这些磁暴的起源,从开创太空物理学以来,这项研究就开始了。”

  磁层亚暴是地球磁层中巨大能量贮存和突然释放的瞬变活动,大约每天发生3至4次,每次释放能量大约相当于一次中等地震的能量,除了在地球极区空间环境的剧烈变化,还在地球电离层激发强烈扰动,影响GPS导航信号的接收,以及卫星和地球之间的通信联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球有我 | 地球之迷 | 地球 | 六个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