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首场雨夹雪今晨或已飘落

  滴滴答答,冬雨绵绵。据气象预报,昨天半夜至今天凌晨,就在人们进入梦乡之时,新年的首场雨夹雪将悄悄飘临申城,这也是申城今冬首场雨夹雪。

  市民难以看到皑皑白雪

  申城昨天又是阴雨天,前天早晨至昨天早晨,申城雨量普遍在3毫米以内,惟独崇明为中雨天气,雨量达11.2毫米。

而午后,冬雨继续下,北方弱冷空气也开始横扫申城,突然增大的北风吹得街头萧瑟无比,行人紧紧裹住羽绒服的帽子,抵御阴冷的侵袭。昨天的气温几乎没有任何波动,最低、最高气温分别为5.1℃和5.9℃,相差仅0.8℃。但与前天相比,最高气温还是明显回落了2℃多。

  而昨天夜里至今天凌晨,今冬首场雨夹雪悄悄飘落,但雨夹雪稍纵即逝,今天白天,随着气温回升至4℃以上,雨夹雪便将转为纯雨天气。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漆梁波告诉记者,昨夜至今天凌晨的雨夹雪主要是受弱冷空气袭沪致使气温跌至1℃-2℃,为雨夹雪提供了适宜的气温条件。但雨夹雪持续时间很短,且主要出现在申城西部和北部郊区气温较低的地方,更不会给申城留下任何痕迹,因此欲一睹皑皑白雪美景的市民只能失望了。

  历史上积雪最深10厘米

  据1951-1990年气象资料统计,申城年均降雪天数6.2天,降雪平均始于1月初,3月上旬结束;最早的初雪出现在11月2日,终雪最晚的则到4月24日才结束。以往地面积雪较常见,申城年均积雪日2.8天,平均初积雪在1月下旬,终积雪在2月中旬,初、终间日数平均为18.4天。积雪最早出现在11月27日(1903年),最晚结束于3月26日(1925年)。历史上积雪严重时深度可达10厘米以上。

  下半周气温变化不大

  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强度增强,申城将雨止转阴,气温在4℃-6℃之间。明天在地面弱高压楔控制下,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天气阴冷,晚上又将转雨,且一直持续至周六。下半周气温变化不大,在3℃-8℃之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