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凤四胞胎5分钟内出生(图)

  昨天早上,罕见的两男两女龙凤四胞胎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出生。据测算,这种自然受孕的四胞胎诞生的几率是750万分之一。

  个头略小体重全部合格

  昨天,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新生儿室,四胞胎并排躺在新生儿室的小床上,接受吸氧、补液、饱暖和心肺监护。和普通的新生儿相比,四胞胎的个头略小。

  据新生儿室的医生介绍,昨天早上8点50分,经剖腹手术,四胞胎中的老大出生。之后,在短短5分钟内,其余三个小家伙也先后出生。
四胞胎的老大是个女孩,老二是男孩,老三也是男孩,最小的老四又是一个女孩。出生时,他们的体重分别为1930克、2000克、2165克、1870克。新生儿室的医生解释,对四胞胎而言,能达到这个标准已经很不容易,四胞胎的出生体重全部合格。

  自然受孕今天吃上母乳

  四胞胎的母亲杨春艳怀上四胞胎完全是自然受孕,据测算,这种几率只有750万分之一。在怀孕34周时,杨春艳在妇产科医院剖腹生下四胞胎,比正常妊娠周期少了40多天。在此之前,在孕期检查中,四胞胎中的一个被查出先天性肺隔离症状。妇产科医院昨天表示,在其体征稳定后,医院将进一步进行检查和治疗。

  出生后的第一天,四胞胎由医院的护士人工喂养。除老二需禁食外,其余三个基本是每隔两小时喂一次奶粉,每次大约在10毫升左右。新生儿室的医生昨天表示,医院倡导母乳喂养,如果不出意外,四胞胎将在今天开奶吃上母乳。

  目前,四胞胎的情况基本稳定。但是,因为早产和体重较轻,四胞胎还将在医院呆上一阵子。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妇产科医院的新生儿室了解到,如果一切顺利,四胞胎中体重在2000克以上的两个,两个星期后有望出院,另外两个体重较轻的,需要在新生儿室观察护理一个月左右。

  四胞胎出生记录

  排行 性别 出生体重 出生情况

  老大 女孩 1930克 良好

  老二 男孩 2000克 有严重窒息

  老三 男孩 165克 良好

  老四 女孩 1870克 良好

  昨天,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新生儿室,四胞胎并排躺在新生儿室的小床上接受吸氧、补液和心肺监护。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春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