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山东提升事故处理远程指挥和救援能力

  新华网济南1月19日电(记者 吕福明)山东省基本构建起一个省级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初步具备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实施远程指挥和救援的功能。目前,全省有6204个重大危险源受到严密监控。

  据山东省安监局负责人介绍,这一信息平台具备远程动态监管、信息查询、资源共享、视频应用、应急救援指挥等5大功能。

  去年,山东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基本建成。依托齐鲁石化、日照港务局和枣庄、龙口、淄博矿业集团公司的企业抢险救护队伍,山东省建立了6个区域性的省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渔业专业应急救援中心。省政府投入650万元启动资金,各地方政府和有关国有企业配套资金达8000多万元,配备了相应的专业应急救援器材和装备,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

  由于措施得力,山东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持续好转。去年,全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1%和10.4%。截至目前,山东已连续3年未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连续6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山东技.. | 山东政.. | 山东电.. | 中华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