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邢质斌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里的小钢炮(图)

  中国最有影响力新闻节目的模式化制作,及其主播的模式化成长

  她,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她,就是全党、全军充分信任但全国各族人民又充分不了解的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同志!

  我们只能冀望于晚上7点以后与她在电视上约会,其实,那不是她与我们的约会,那是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通过她与全国人民的约会!

  老领导详谈其进入新闻联播经过

  好友报料:邢质斌很想离开《新闻联播》

  央视去年换《新闻联播》播音员内幕

  原中央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宋培福不禁笑出声来,“这还得从她在北京大兴红星公社做县广播员时讲起。
”一天,他极为偶然地听到了从县广播站传出的女声,“就跟小钢炮似的,突突突”,宋培福竭力模仿那阵的感觉。

  “等我说明情况,要她正式来台里报到时,她家里人都很高兴。特别是她父母,好像这孩子一下子就找到了金饭碗。”

  “如果轮到她随领导人出访,别人都想外出多逛逛,只有她猫在旅馆里睡大觉。”

  “私下里,她的话还是多的。聊起社会上的八卦新闻,一说就是一个多小时,眉飞色舞。”

  “你听听,同样一段话,我有多种语气感情的发表方式,仔细听绝对能揣测出其中内涵。邢质斌他们全是在自己理解下,把握政策分寸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去年6月初,央视新闻中心播音组组长李瑞英突然接到上级通知,5日那天的《新闻联播》,播音员要换作来自《晚间新闻》的康辉与《国际时讯》的李梓萌。“答复是,这是既定通知。但在康辉他们播完后,要换回罗京与邢质斌。”一位熟悉新闻联播的播音界人士透露。

  下午五时,张颂的办公室昏暗。此时,邢质斌正开着她的白色本田赶往中央电视台。

  中国的播音员其实就是“念稿员”。有的播音员连稿子都不太会写。缺乏思想,连采编的过程都不太熟悉,这些人几乎不做采访,除了偶尔陪国家领导人在机场等做一些仪式性的报道以外,他们不会到真正的新闻现场去。

  央视不能成为国际大台:真正触及中国社会现实问题的报道还相当不够

  人物周刊:你对邢质斌这样的播音员怎么看呢?

  展江:党的新闻工作者,一句话概括了。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 彭苏 发自北京
资料图

  事先我们就得知,她“从不接受媒体采访”,我们没有畏难,面对我们不同形式的富有诚意的采访申请(或者骚扰),她依然坚持原则毫不动摇,一如她的语音的铿锵有力,一如她所供职节目的爱憎分明。

  事实上,我们甚至没有直接听到她拒绝的声音(她是通过助手转达的),我们是多么想听到她在生活中的声音,哪怕这句话只有一个“不”字,可惜,我们只能冀望于晚上7点以后与她在电视上约会,其实,那不是她与我们的约会,那是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通过她与全国人民的约会。

  如此,她依然是我们最熟悉的人,也依然是我们最陌生的人。

  她,就是全党、全军充分信任但全国各族人民又充分不了解的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同志。第[1][2][3][4][5]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