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堵住养老金“黑洞”北京住一公司有新招

  企业职工养老金是用来给退休职工养老的,职工去世了,这笔钱自然就不能再领了。可是,退休职工死亡后,亲属不报告而继续领养老金的事却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现。企业如何堵住这个黑洞?住一公司的做法值得借鉴。

  据介绍,住一公司目前有退休职工 1135 人,其中外埠退休职工39人,每年国家、企业支付外埠退休职工的养老金59万多元。

为了做好外埠退休职工养老金的管理工作,维护国家、企业的利益,及时了解外埠退休职工的生存状况,住一公司在平时保持与外埠退休职工电话联系的基础上,坚持每年以信函方式了解外埠退休职工的生存状况,要求退休职工所在村委会、派出所和本人共同在调查表上签字、盖章,避免冒领退休养老金情况的发生。

  同时,公司每三年对外阜退休职工进行家访活动。今年该公司组织人力资源部,针对家访对象进行了细致摸底,再次对外埠退休职工进行了家访。一是带去了党和企业的关怀;二是与退休职工进行了沟通,对退休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三是为企业掌握外埠退休职工的生存状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此举为做好外埠退休职工养老金的管理工作,维护国家、企业的利益提供了保障。该项活动得到了外埠退休职工的欢迎和积极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