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诗人万元征处女模特续:应征者多为在校大学生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湖南先锋诗人雪马准备花万元招募处女模特,在情人节举办诗歌行为艺术秀,这一事件经红网率先批露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雪马另类行为招致各种骂声和质疑声一片。今日雪马透露了万元招募资金来源于某企业家,并表示已经有不少女大学生前来应征。

  万元巨资由企业家无偿提供

  招聘模特举办行为艺术秀本无可厚非,但却在招募条件中标明应征者必须是处女,而由于雪马的先锋诗人身份,这一特殊应征条件招来网友质疑。网友“逗你玩”对雪马万元招募表示质疑,他在红网论坛(https://bbs.rednet.cn/1-2.dll?BoardID=67&ID=6829781)中幽默的发贴称,“本人从事质检工作多年,现以强烈的责任心请求免费为雪哥把关,使其的万元大钞不至于打水漂”。对此,雪马透露了万元资金的来源。他说,万元资金将由诗友友情赞助,诗友是一个企业家,对先锋诗歌创作充满了热爱和支持。此次诗歌行为艺术秀的最先设想也是由该诗友提出,并表示不需要任何广告形式对其本人和企业作宣传回报,而由于多种原因,“企业家诗友也不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应征者多为在校女大学生

  雪马的行为在招来骂声的同时,也受到不少人的赞同。“能有人应征是对我的最好安慰”,雪马说,今日相关新闻在网上广为传播后,一名自称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从网上找到有效联系方式取得通联后,希望能见他一面,并想买一本诗集。但由于自己很忙,最终没有和这个热心的同学见面。而在应征邮箱中,已有十余名应征者发来资料,“大部分是在校女大学生”。行为艺术和先锋诗歌一样,目前并不为社会广为接受,甚至受到一定的误解,“希她们在应征之前在思想上要有充份考虑”。

  不想放弃推广先锋诗歌机会

  这是一个盛产诗人和诗歌的年代,如赵丽华梨花体诗事件后,湖南就有人开发出了写诗软件,让网友个个都可成为网络诗人!网友在评点雪马征处女模特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其身份含金量的质疑。雪马介绍说,芙蓉国大型诗歌朗诵会将于20日在长沙举行,作为新一代诗歌代表,他将和其他20余名诗人一起登台朗诵各自诗作。在此次诗歌朗诵会上,主办方原本安排他朗诵代表作《我想抱着女人睡觉》,但因该诗歌已经在多种活动中被采用,故此次建议他朗诵另一首作品《今夜,我回到故乡》。对此,雪马竟然感到非常遗憾,他认为前一首诗歌更具有先锋诗歌的风格和代表性,“我不想放过任何一次推广先锋诗歌的机会”。

  相关链接:《今夜,我回到故乡》

  一

  今夜,我回到故乡

  请允许我站在田埂撒泡尿

  浇灌田间一株稗草

  长成一朵运往城里的白菜

  二

  今夜,我回到故乡

  爷爷咳嗽走不出老屋

  他躺在木板床上

  听他人侍弄他的残年

  三

  今夜,我回到故乡

  那些熟悉的老年癍大多不知去向

  那些稚嫩的新瞳孔倚在门口张望

  而我是搁浅在柏油马路上

  一块不生不熟的顽石

  四

  今夜,我回到故乡

  我在墙头墙尾找到

  两堆发霉的干柴垛

  却摸索不着一根火柴

  点燃红砖瓦房内的潮湿

  五

  今夜,我回到故乡

  我踏响了屋檐下

  通向河滩的青石板路

  我奔跑了河流的全程

  脚底下踩满了

  鱼的尸首和石的骨头

  六

  今夜,我回到故乡

  月亮收割了芒穗

  大队老鼠正在搬运

  一座村庄的银两

  七

  今夜,我回到故乡

  我把携带回的太阳

  种植在床底

  我希望天亮之后

  收获一只黄澄澄的南瓜

  八

  今夜,我回到故乡

  请允许我抽出我的一根肋骨

  沾上最后一滴泪水燃烧

  不照亮村庄

  只温暖雪马

  [作者:汤红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红辉 | 模特 | 诗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