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未重现伤病崩盘 巴蒂尔:姚麦不在也能赢球

  缺少姚麦组合,火箭面对全联盟第二的太阳队,并没有崩盘,一直和太阳队杀到最后时刻,休斯顿时间1月17日晚,火箭主场91-100负于太阳。

  赛前麦迪将缺阵的消息,让所有人都认为火箭这场比赛将遭遇惨败。

不过,比赛的过程让人欣慰,火箭一度曾经领先15分之多。最后虽然输掉比赛,火箭仍然赢得尊敬。

  事实上,火箭这个赛季再次遭遇了伤病的连续打击,除了苏拉之外,海耶斯、斯耐德、麦迪、姚明、维尔士先后进入伤停,不过火箭的战绩并没有像上赛季一样,出现大滑坡。

  在麦迪缺阵的7场比赛中,火箭虽然2胜5负但是击败了客场击败了马刺,就在姚明独自带队走上正轨之时却意外受伤缺阵,麦迪带队拿下9胜3负。

  昨天对太阳的比赛,是火箭本赛季首次同时缺少姚麦组合,此前火箭在两人都缺阵的所有比赛中1胜8负。不过,火箭并没有出现很大的崩盘。相对上赛季而言,火箭这个赛季的总体实力更强,阿尔斯通没有伤,而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是,这个赛季巴蒂尔的加盟。巴蒂尔是火箭的全能球员,姚麦都在时他是防守尖兵,姚麦缺一时他承担了攻防两端的重任。

  “在姚麦缺阵的情况下,我们其他人也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实际上,在我以前的职业生涯中,因此受益很多次。这取决于你在困境的情况下,怎么样去面对,而有时候当人遭遇的困难越大,他的出色反应反而会让人吃惊。”巴蒂尔说,“我们可以从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吸取到的经验是,我们在核心球员不在的情况下,在场上的能量仍然很足,而且一直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但是我们应该清楚的是,当你在缺兵少将的时候,不管是少了谁,不止姚明和麦迪,你都必须打得更加聪明一些,将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做得更好一些,比如减少失误、控制好球、罚球更好、内线防死。”

  球队永远有提高的空间,但是全联盟是一个很现实的地方。“总是有提高的空间吧,就像教练每次会在下次训练中指出的那样。在这个联盟,非常残酷的事情就是,没有什么比最后的比分最重要的事情了,大家看重的都是统计数据和最终的比分。赢了多少球,输了多少球,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赢得比赛最终的胜利。”巴蒂尔说。

  巴蒂尔认为,在5个上场球员中,即使缺少两名最好的球员,火箭仍然可以去争取赢球。“在这种情况下,赢球当然很难,但是不是说没有可能。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很多次了,不少球队在受到伤病困扰时,会出现一些救火队员,将球队的特质延续下去。”巴蒂尔说,“你可以在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仍然打得很好,赢一些比赛,当然,你不能在缺少最出色球员的情况下,杀入总决赛,但是只要你相信自己,仍然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我感觉我们球队都非常相信教练所提倡的一些东西,我们也在努力将训练中的一些东西推广到比赛中去。不管缺少谁,都要有一种必胜的信心。”

  巴蒂尔,就是支撑起球队的第三人,火箭的“钢筋铁骨”,也是让火箭在伤病打击下立而不倒的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火箭 | 巴蒂尔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