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参加“南极旅游”要三思 安全无保证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年国内某些企业拟组织开展南极旅游的情况,国家海洋局、国家旅游局、外交部三部门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郑重提醒:我国目前组织“南极旅游”的条件尚不成熟。

  据称,一些旅游企业和探险组织多次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联系“南极旅游”事宜。

一些企业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即自行在国外组织延伸至南极旅游活动,报价几万元甚至10万元以上。

  《南极条约》的规定,缔约国在南极开展活动需事先通报其他缔约国并通过环境评估,如果活动可能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则应予取消。我国是《南极条约》缔约国,应遵守有关规定。

  三部门有关负责人强调,南极地区政治敏感,自然条件恶劣,生态脆弱,我国暂不考虑开展南极旅游。目前一些组团企业往往是在我游客抵达南美等旅游目的地后,再通过当地的旅行社或机构组织前往南极的延伸旅游,这将可能使游客的安全和利益得不到有效保证。因此,公民在报名参加“南极旅游”时应审慎。

  据透露:国内近年逐渐兴起的南美及南极旅游热,使我国对南极旅游活动进行管理的工作日趋紧迫。目前,我国针对南极活动的国内立法正在进行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南极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