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警告伊朗和美国尊重主权 勿在伊领土冲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8日,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发表声明,希望伊朗与美国尊重伊拉克的主权,不要在其领土上发生冲突。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政府的上述发言是在美国承认1月13日搜查了苏丹驻伊大使馆后作出的。

1月13日,在突袭了伊朗驻巴格达办事机构,拘捕5名伊朗人一天之后,驻伊美军又以苏丹公民涉嫌参与暴乱为由,在一次行动中突袭了位于巴格达的苏丹大使馆。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伊拉克政府要求各方都尊重伊拉克的主权。我们不想参与任何以仇视为目的的冲突。”针对美国在伊朗问题上不断的施压,他称,“我们希望和友邻伊朗保持双边关系,并在不受干涉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

  同时,他还暗示伊朗,“我们也希望其它人能尊重驻伊联军的存在,美国军队和英国军队,因为他们驻扎在此是伊拉克主权政府的决定。”

  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总统内贾德18日表示,伊斯兰国家要警惕美国等西方强权国家的挑拨离间,团结抗敌避免分裂。

  内贾德在会见到访的苏丹国防部长侯赛因时表示,每个独立自主的国家都需要提高警惕,抵抗来自强权国家的威胁。他表示,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时刻威胁着伊斯兰各独立国家和政府,他们“刻意在穆斯林逊尼和什叶派之间制造分裂,目的是推行殖民主义和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势力。穆斯林国家应当保持警惕,团结一致对抗威胁”。

  内贾德还提到了部分西方国家试图在苏丹部署军队的行为,称这是实现其殖民目的手段,干涉了苏丹的独立自主。

  (东征)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丹 | 内贾德 | 穆斯林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