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奥运京外赛会志愿者今起招募 须自付交通住宿费

  今天下午 第29届奥运会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奥组委方面表示

  京外志愿者 “差旅费”自理

  个人需自行负担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等 对于志愿者的表彰将以精神鼓励为主

  本报讯(记者 李洁 )记者今天上午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获悉,下午三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将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针对在服务期间京外志愿者是否还需自行承担费用的问题,北京奥组委表示,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需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在赛事举办地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

  据记者了解,服务期间,北京奥组委将为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提供北京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对于赛会志愿者的激励表彰将以精神鼓励为主,通过颁发志愿者证书和证章,评选优秀赛会志愿者个人、团队和工作机构,授予荣誉称号等形式激发志愿者的内在热情,保持志愿者较高的工作积极性,使志愿者获得有价值的、愉快的工作经历。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赛会志愿者可以获得奥运会、残奥会纪念品。赛后,将建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纪念设施。

  目前,京外赛区主要包括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等几个城市。

  报名办法

  按照指定渠道报名

  记者获悉,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名额将根据实际需求和现实情况具体确定。

  招募活动启动后,申请人将开始报名,申请人可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指定的报名渠道报名。具体报名办法可登录北京奥运志愿者网站(volunteers.beijing2008.com),或京外各省(区、市)团委网站查询。

  2007年3月,北京奥组委将开始接受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以及外国人报名。

  选拔方法

  分批分拨择优选拔

  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机构将针对不同来源群体的申请人,充分依托组织渠道,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志愿者的选拔工作。

  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统一标准和工作流程,择优选拔。选拔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面试、测试、岗位分配、背景审核、发出录用通知等。

  报名条件

  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

  所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都是一致的,主要包括: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等(详见奥组委网站)。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