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2007年气温将增高 局部地区将出现洪涝干旱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昨天(18日)说:“去年是北京55年来气温最高的一年。预测2007年气温还将增高,温室效应容易导致极端天气出现,局部地区出现的洪涝、干旱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还要严重。”

  焦志忠分析了2007年汛期北京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后,表示今夏汛期前,北京将消除主要集中在西南四环、西四环、三环和东南四环部分路段的22个积水点,并消除排水管网安全隐患。

其次北京将建立极端天气、雨情、汛情、灾情信息实时播报机制。

  记者了解到,去年北京连续出现第8个干旱年,全年降水只有448毫米,比常年平均少了137毫米。由于南水北调到2008年上半年才能引水到京,北京依靠当地水资源还要再扛1年零3个月的时间,供水安全形势严峻。

  “勒紧裤腰带”用水,今年计划节水目标不低于1亿吨。今年雨季前北京将建成450处雨水收集利用工程,这些雨水收集工程能多留住4000万吨雨水为京城所用。

  今年北京将基本完成六环内城市水系治理任务,亮马河、马草河、二道沟等都将除臭变清。今年北京还将增加密云水库供水量,提高城区水质,并完善城市河湖实时监测系统,每季度向社会公布河湖水质。

  新闻链接

  今年城区要建五座污水处理厂

  今年北京将加大城乡污水治理力度,建成城区五里坨、北苑等5座污水处理厂,实施原有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扩大污水处理新技术实验,稳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和再生水水质。(李剑英)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