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路春运票价不上浮

  本报讯(记者廖雁孟环)继铁道部10日宣布今年春运不涨价后,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昨日下发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各地公路运输企业在春运期间也不得涨价、加成。

  据悉,此次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决定是为了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旅客负担。

此前的多年春运中,几乎所有地方的公路客票都在政府确定的指导价基础上上浮20%。《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要立即研究,地方管理的道路旅客运输票价应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各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监测和引导,保持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平稳。

  《通知》同时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应当做好春运期间运输组织工作。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价格的监管。J165 J147

  北京西站发出首列临客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15时50分,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临客列车满载着大学生、农民工和一部分普通旅客开出北京西站,由此拉开北京西站2007年春运工作的序幕。

  铁道部和北京铁路局公布2007年春运方案后,近期北京西站上下车客流呈明显上升态势。自1月13日开始,北京西站日发送旅客已由正常的7.5万人跃升到9万人的旅客发送量平台。为满足春运正式开始前客流增长的需要,北京西站从1月19日起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增开临时客车,1月19日共加开行4趟临客列车,分别是:北京西至成都的L1次,21:54开,三日15:40到;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15:50开,次日9:30到;北京西至南昌的L91次,18:50开,次日16:52到;北京西至南宁的L415次,2:20开,三日6:00到。临客车票提前10天发售,图定列车车票仍提前4天发售。J147

  又讯(记者杜新达)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市总工会与市建委、市运输管理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市总工会计划组织为30万人次的农民工购买返乡火车票,以本市建筑业农民工为主,2月5日在北京西站将发出首列载有900多名返乡湖北十堰欢度春节的农民工专列。X09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