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大公布自主招生入围名单 校领导关机逃避人情关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通讯员杨凯军报道:武大昨正式公布了该校今年自主招生入围考生名单,共有528名考生取得该校自主招生入围资格,约占考生总数的23%。对于此次选拔结果,武大招生负责人向记者解答了部分考生家长的疑问。

  据了解,昨日武大公布了入围考生名单后,部分“落榜”考生家长曾向该校提出疑问:“为何只见名单,不见分数线?”甚至有部分家长怀疑其中有什么“猫腻”。

  对此,武大招就处处长钱建国说,武大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招生、命题、考试、阅卷等所有环节都采取专人负责、分部分完成的形式进行,校纪委全程监督。命题老师在考试结束前,一直都在纪委人员陪同下处于“与世隔离”状态;就连入围考生名单,在公布前也一直秘密掌握在校纪委核心人员手中。在这种情况下,任何考务参与者都不可能脱离监控“玩巧”,从而确保了选拔的公平性。

  钱建国还笑着向记者讲了一件“密闻”:在名单公布前一天,为逃避各方面“打招呼”的“人情关”,他和相关校领导当天特意回避了所有社交场合,并关闭所有手机离家“躲避”,直至名单上网公布才开机。

  对分数线问题,他解释:武大今年按6个学科组进行选拔考试,然后按各学科组具体考生数分配名额,并按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名单,直至名额满时截止。所以无法划定统一的“入围分数线”,各学科组考生成绩只能在学科组内进行比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