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多艘航母瞄准海湾 将部署爱国者导弹部队(图)

美国军方调重兵逼近伊朗 新增派航母七层楼高

法伦上将出任中东美军统帅

  美军调重兵逼近伊朗

  本报特约撰稿人 徐芳

  多艘航母瞄准海湾 “银狐”上将担任统帅

  法伦将从3万英尺的高度观察两伊策略,而不是像陆军那样在地面逡巡。他会把精力放在如何跟当地搞好关系上。

  “为了避免给伊朗留下‘美军不行’的错觉,我们决定向波斯湾地区增派航母和‘爱国者’导弹部队。”美国防部长盖茨果然说到做到,这两天美国增兵海湾的步伐明显加大。

  1月16日,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缓缓驶离布雷默顿港,官兵洒泪向家人和朋友作别,庞大的舰体消失在人们的视野。

“斯坦尼斯”号将驶向圣迭戈,在那里接上驻扎当地的第九舰载机联队。

  在“提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和“普雷布尔”号驱逐舰的护卫下,1月20日,“斯坦尼斯”号航母将离开圣迭戈,与从夏威夷的珍珠港军事基地出发的“欧肯恩”号驱逐舰和“保罗·汉密尔顿”号驱逐舰会合后,组成新的第三航母战斗群。新战斗群将在预定海域集中编队,然后由海军少将凯文·奎恩率领,奔赴波斯湾。

  1月17日,美国海军新闻局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以‘斯坦尼斯’号航母为核心的第3航母战斗群正驶向波斯湾”。此前两天,美国防部长盖茨曾明确表示,增派“斯坦尼斯”号航母前往海湾是要“防止伊朗误判”。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些兵力尚不足以对伊朗发动大规模进攻,但对其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空袭以及特种战,并防止伊朗报复性攻击的条件已经成熟。”

  新增派航母有7层楼高

  1月16日,登上征程,即将奔赴海湾地区的“斯坦尼斯”号士官莱顿私下告诉记者:“我早就为此次部署做好了准备,指挥官给我们很多时间与家人道别。”

  据美国海军新闻局介绍,“斯坦尼斯”号航母的海面以上的舰体有7层楼高,航母能携5600名军人,并能搭载70架各型战机,可以无需补给而实施连续不断的作战。“斯坦尼斯”号上有两座核反应堆,它们可以给航母“提供近乎无限的能源供给”。“斯坦尼斯”号的最高时速超过30节,四个弹射器和四个回收装置能够同时迅速弹射和收回战机。

  “斯坦尼斯”号航母舰载机联队由“大黄蜂”、“徘徊者”、“鹰眼”空中预警机、C-2A运输机和“海王”直升机组成。这些战机编队可以完成空中打击、支援地面行动、保卫航母编队和友邻舰队,以及海上打击与空中封锁等各种行动。

  陆军加派两个旅

  “爱国者”导弹将上路

  事实上,增派航母战斗群仅仅是美军对波斯湾增兵的一个步骤。

  美国《圣迭戈论坛报》12日披露,部署在波斯湾水域的已经完成任务的海军官兵已经接到了延长任期的命令。母港在圣迭戈的“拳师”号两栖直升机航母打击群也奉命要在海湾地区延长部署60天。另据报道,刚刚结束任务返回美国的“里根”号航母已接到命令再次出征西太平洋。而原先守卫在那里的“小鹰”号正回国进行“例行维护”。但五角大楼严禁媒体披露相关部署情况,有分析家指出,不能排除“‘小鹰’号另有任务的可能性”。

  除航母战斗群外,美国在海湾地区还部署了5艘大型战舰,和不少于6000人的战斗部队。另外,驻科威特的美国第82空降师第2旅已于15日进驻伊拉克,驻路易斯堡的第二步兵师第4旅也即将奔赴伊拉克。

  此外,美国还计划在中东相关国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基地的美军发言人日前表示,其所在的“爱国者”导弹分队将在6周内前往中东地区。

  “银狐”上将出马

  要不战而屈人之兵

  美国向海湾地区不断增兵之际,负责坐阵卡塔尔的中央司令部司令也悄悄换人了。新司令法伦今年只有62岁,他足智多谋,加上头发全白了,海军航空兵称他是“银狐”。

  据五角大楼的官员们透露,法伦相当了解海军在保证中东石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一位五角大楼官员说:“伊朗是中东地区除美国之外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伊朗海军拥有阻断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海军上将出身的法伦被选中出任通常只由陆军或海军陆战队将军担任的中央司令部司令有现实的军事意义。五角大楼官员称,法伦会很少关注伊拉克的地面战战术,而更专注战略视角。

  国防部长盖茨推荐法伦时,曾说:“法伦是当今美国最出色的军人战略家。”美国驻中东地区前大使、曾与法伦共事的资深海军评论家库克也说:“法伦将从3万英尺的高度观察两伊策略,而不是像陆军那样在地面逡巡。他不会向驻伊美军司令提出如何打费卢杰,而是将精力放在如何跟当地搞好关系上。”

  盖茨还曾说,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是美国的“最后选项”,因此,做为中央司令,法伦的外交技能远比他的作战经验显得重要。

  曾在法伦手下工作的彼得罗帕里说:“在中东地区,与伊朗相处和其建立关系至关重要,法伦将告诉大家怎么做。”美国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政治、军事、外交样样在行的将领和伊朗打交道,而法伦“花了许多时间处理敏感的外交事务,经验丰富。”

  德雷克曾是法伦的同事,他说,“法伦与一般军人不同。他相信,最高境界不是战争,而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从任命法伦出任中央战区司令这一安排来看,美国并没有完全排除和伊朗和平解决争端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盖茨 | 军人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