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辆车一年撞了100多次(图)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杨景亮)今天上午,宣武警方对外公布,在宣武开展的春晓行动中,警方破获了一个利用机动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诈骗保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系列诈骗保险案上百起,已核实20多起,收缴红叶面包、夏利、帕萨特3部作案车辆。这是北京警方今年破获的第一起诈保案件。

  2006年12月15日,宣武刑侦支队接到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及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宣武分公司的报案称,自2005年至今,李健、李炜琦等人利用自己或他人名下的机动车频繁发生交通事故,并多次对保险公司进行高额索赔。


  宣武警方抓住作案车辆发生碰撞交通事故线索,在对嫌疑人李健、李炜琦近两年的所有交通事故记录进行研判分析的同时,对其他6名涉案人员、涉案车辆进行调查后发现,这8辆机动车都上了全险,8辆车之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且发生事故时的驾驶员相对固定。从2006年1月至今,上述车辆发生保险理赔案件上百起。专案组随后进行大量调查取证,对犯罪团伙成员进行控制,初步掌握了以李健为首的团伙人员构成、活动规律及大量的证据。

  李健在大兴区团河开设一家名为建益兴的汽车修理厂,设施极其简陋,表面上经营汽车修理,对送往此地的事故车辆进行翻新维修;但该汽修厂实际上并不具备事故车辆维修定损资质,加之位置偏僻设备简陋,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于是李健与其女友李炜琦以给付好处费为诱饵,先后纠集李宁、张雷等人,利用手中的8辆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一月少则五六次,多则几十次,一年中这8辆车撞了100多次。

  李健还以8%的税金购买盖有有资质鉴定定损的修理厂的发票,或者购买加盖其他汽修厂假公章的发票,到保险公司进行高额索赔。李健还经常对来汽修厂进行正常维修的车辆秘密进行碰撞,之后再对其修复。然后利用这些人为事故,伪造发票,索取高额赔偿,而实际花在修车上的钱很少,最多一次,李健挣了一万三千元的差价。

  昨天下午,刑侦支队便衣队侦查员利用该团伙成员一起参加某门店开业机会,在大兴区黄村镇将李健等8名嫌疑人抓获。目前,李健等7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文并摄J174

  警方说法

  诈保者为何能成功?

  宣武刑侦支队便衣队民警康涛分析说,在以前的类似案件中,碰瓷的情况比较多见。但嫌疑人自己开设有汽车修理厂,嫌疑人内部成员用自己投保的机动车相互间制造交通事故诈保,这样的案子还是首起。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

  第一,在对汽车修理这一特种行业的管理上存在着漏洞,对于非正规,甚至非法开设的汽修厂存在失察失控的问题;

  第二,有关部门对票据的管理存在疏漏,具有赔付效力的票据被买卖,使犯罪嫌疑人顺利拿到赔付所应有的手续;

  第三,在对车辆定损这个环节上,有关部门没有做到严格把关,存在严重问题,将小的交通事故,鉴定为高额损失,致使犯罪嫌疑人得到高额赔付,从而刺激了犯罪嫌疑人连续作案的心理。J174

  图为:便衣警察将正驾车的李宁抓获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